好吧!拔比那邊的不准寫上檯面,逼我鎖文章。
那麼,我寫我自己這邊的,應該沒事吧?!

進入這家公司已經一年多了(好快~)
辦公室裡的同事基本上感情都不錯

上上週,有同事因為長期聽阿共仔同事說得一嘴好菜
而號召全行比照鄰舍節(註)模式,一人帶一道菜,中午大家一起聚餐。

哇~全行同事耶~這真的難度很高,平時大家吃飯時間不太一樣,而且常常都會有客人意外來訪,很難全體集合一起坐下來好好吃頓飯。
不過活動意外地熱絡,將近1/2同事都有參加
沒時間作菜或是不會做菜,不是請出家中資深廚神,就是請隔壁老王代刀


原本排定第一輪可以享盡美食的我,因為忙到爆,從第一輪淪落到第二輪收菜尾,再講解美食滋味給第三輪同事聽

↓還在準備中(看得出來,還在倒菜中)


同事相當慎重,取了名稱「天母炒神會」,還列出今日菜單公告全行 (有些忘記,就蘇小娜自己取名號)

1.酸甜常在心の涼拌菜心
2.地獄雜菜炒
3.苦樂參半の苦瓜炒鹹蛋
4.蕃茄太貴,洋蔥代跑滑溜豬肉片
5.阿共仔的菜圃蛋
6.樸實雪中紅
7.減肥系生菜沙拉
8.隔壁老金贊助絕妙好鴨
9.隔壁老宋贊助 鎮店餡餅
10.の蒼蠅頭
11.養生杏鮑菇炒蛋
12.隔壁老金的壓箱鍋餅
13.傳說中的香腸
14.客家現烤鹹豬肉
15.等待愛情出現的甜蜜湯



↑感謝同事熱情贊助第一輪搶食照(這時的我一邊聞著陣陣香味,一邊吞口水,一邊與客人奮戰中)

主辦人還準備小禮物,請大家投票選出第一屆天母廚神(可惜到現在頒獎典禮還沒舉行)
我是投鹹蛋苦瓜一票,除了美味好吃,有媽媽的味道之外,買菜當時得知苦瓜一斤衝破70,看著滿滿一大碗,可見成本之高阿!


工作之餘,辦場熱鬧的餐會,比每個月舉行的慶生會還更能聯絡、凝聚大家感情
謝謝義大利同學的熱情邀約,更期待下一次的舉行。

這種好方式,分享給你們在自己的辦公室舉行~


【註】鄰舍節源自於法國巴黎的民間活動,參加者自行攜帶食物與飲料,在廣場上與朋友、鄰居或是陌生人一同吃喝談笑,與我們傳統大拜拜後的辦桌非常相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