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面臨到最近拔拔工作越來越忙碌,常常我要緊急趕回家拯救少爺的膀胱。可是,有時連救火隊也沒辦法上場,就只好P拔冒著危險衝回家。
考量到P拔今年工作計畫,加上彼得已經跨越五歲,定時上廁所,怕造成他身體上的負擔。
有個可以讓他自由進出的狗門似乎迫在眉睫!

原本考慮買現成狗門來裝,但能配合我們家鋁門的進口狗門算下來要五千多到一萬,還不含裁切門的費用。
(嗚嗚嗚...直接在產地買便宜多了。)
再三確認過目前的荷包狀態,摸摸鼻子上網找資料,看狗友家裡裝設的經驗。很多多半是裝潢時,順便請設計師或是廠商直接規劃,做好。(這樣的確比較省)
但當初在進行裝潢工程時,我忙著處理喪事,而P拔單是搞定各個工班,還要兼顧工作,加上三不五時眼睛腫的我,忙到分身乏術,所以兩個都沒有想到順便裝個狗門給彼得。

經過收集了各家狗門樣式後,直接附近找家門窗店,請老闆拆門、裁切
短短四個多鐘頭(含師傅午休時間),就完工啦。
對師傅來說超簡單的活,挺好賺的外快,一千五搞定。(誰叫我們沒工具,有工具的話,自己做也很省喔~)


先PO師傅剛裝好的樣子(P拔後來還做了些細部加工)給大家參考



比我們原先想得美觀多了,有收邊視覺上有差喔~也不會弄傷彼得

↓打開門的樣子,威小寶的身材也OK(胖子迪下次可以來我家試看看)


然後再請少爺來試試看
訓練他自己敢跨越

↓老闆送貨被關起來,正在用小惡魔洩憤,一臉「叫我做啥啊?」


↓邊下指令,叫他「過來」,感到疑惑與惶恐


↓緊張到耳朵都收起來了


↓一看到有零食可以吃,什麼恐懼、害怕全丟到一旁,來回進出幾趟都很順暢


嗯~現在他可以一下指令「去尿尿」,自動衝過狗門,開心去解放
只是最難的部分--要怎麼讓他知道,他一個人在家,門都開著,他想上廁所就去上廁所,不用等固定時間到,也不用等我們回家下口令。

因為曾經有好幾次,我們要出門時都會給零食(請乖費),回到家後,骨頭放在床上沒什麼動過
看到我們回家好開心,咦咦嗚嗚地哭著,我們也被這種情況嚇到,等恢復神智後,一直跟他說OK!OK!
只見彼得超開心,叼著骨頭安心回他床上享用
感覺是他覺得沒有確認到「OK」可以吃,一直不敢吃

面對這樣「乖巧」又偶爾神經過頭、過度服從口令的傢伙
唉~真頭痛!



PS:之後再補POP拔補強的狗門
P拔貼心tips--
1.門縫太大,用隔音棉補足空隙
2.在外部加上可擋風沙的門片(就是裁切好的透明軟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