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Mar.19

心情:興奮、期待、又好怕受傷害

誰先回到家:蘇小娜 蘇小娜 蘇小娜 蘇小娜 蘇小娜 蘇小娜(一連五天都是我)

情況:
1.錄音球發揮功效,第二天P拔因為下午要出差開會,回家拿東西,彼得壓根不理他。墊子上已經有了黃金先生蹤影!在會議室的我,忍不住大喊:GOOD!他尿了!他尿了!!(同事一整個驚嚇與不知怎麼回應)
只是,晚上回到家,先偷看廚房,看不到彼得,嚇到汗毛都豎起來了。這小子在陽台睡得很開心。希望是因為天氣熱,陽台涼,不是因為他上完廁所不敢進來!

2.第三天,一整個玩到High,錄音球解體,當然也就沒有指令可以聽。回到家,看不到黃金先生等我,一整個喪氣。

3.今天一回到家,又是不見黃金先生,三連勝的紀錄被迫中斷,看著彼得,心情好糟。檢查錄音球,並沒有被解體,還在想是沒電了?還是他經不起彼得連日摧殘,喇叭有點問題?

4.連續兩天早上起床,一開小狗門,彼得回頭看看我,就自己出去上廁所。讚!

改進措施:
1.暫時還不能管說對錄音球的依賴程度(換句話說,彼得還是依賴我的指令)。當他想上廁所時,小小一句:你想不想尿尿,他頭也不回就去了。可是沒有錄音球在旁邊提醒他,他會充當乖小孩,等著我們回家後再告訴我們他好急,好想噓噓。唉~
2.好難改善彼得只上一次廁所的習慣。明明空間夠大,噓噓嗯嗯都分開,也還有空間阿!太愛乾淨也是件麻煩事。

影響:
回到家要先稱讚彼得,洗陽台→拖廚房→彼得洗腳/擦腳。一連串功夫後,20分鐘也差不多過去了。還好最近工作不累(心累),到目前都還可以習慣。真希望偶爾可以是P拔做這些工作,我只要回家倒在沙發上就好!



只是個尿尿,都可以落落長說這麼多,服了我自己,也佩服耐心看完,還幫我想解決辦法的你們
謝謝!








Mar

  • 【適應進度表】第一天,挫敗


  • 這篇文章暫時會置頂,記錄這一段跨越藩籬的進程。





    彼得從堅持只在外面解放,到能在家裡上廁所,,歷時一年多的訓練,也從永和搬到北投臨時居住所,能跨越這道界線,出動幾桶冰塊、無數冰水、按壓膀胱數十下,「要不要尿尿」x 萬千次,已經耗盡畢生耐心額度的3/5
    還好,從浴室到陽台,輕鬆解決。
    希望這篇記錄的時間很短,彼得不要太堅持,接受我們不斷想傳達的「想上就去上,千萬別憋尿」訊息






    2008.Mar.11

    心情:心疼‧心疼‧心疼‧心疼‧心疼‧心疼

    誰先回到家:P拔

    時間:6:10pm

    情況:
    1.彼得沒有自己出去上廁所;
    2.零食動也沒動;
    3.眼屎一大泡、淚痕一大面,可見哭很久;
    4.吐了一大灘(唉~)

    推測:1.不適應只能待在廚房;
    2.不敢自己上廁所;
    3.吐的原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整天都沒吃零食,太餓?

    改進措施:
    1.進門,繼續不斷問他「想不想尿尿」,鼓勵他自己想出去,而不是等口令。
    2.床要搬到廚房,P拔說不能只鋪毛巾。他認床,不認毛巾,擺小床可以增加他的安全感。
    3.明天要擺「新玩具」,增進他想玩的衝動!(順便去買新布偶給他發洩好了)。
    4.錄音球重出江湖,「你要不要尿尿?要不要尿尿?尿尿GoooooooD!」陪伴一整天!(就不信你聽了不想尿)

    影響:
    每天回來先拖完廚房,彼得洗腳,再沖陽台
    晚上要在整個刷洗一遍!

    給彼得的話:
    可不可以聽到麻麻聲音就去上廁所?
    我會放很多零食在錄音球裡面!拜託!






    12 Wed 2008 0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