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一直深信,「朋友在於交心」
心意到了,也許不是天天黏在一起哈拉,也知道我關心你。



但是,最近深深感覺到交朋友,連他的職業也要考慮進去。

學法律的朋友,遇到糾紛他可以提供專業法律意見,比自己翻六法全書還快。
學醫的朋友,從自己家人到家裡的小強有病痛,都可以諮詢,或是生病住院沒病床,比打給立法委員助理還快。
學財經的朋友,從股市停損,到匯市走跌,總是能請教一下,感情夠的連內線小道消息都可以透露一番,掌握消息比打給自己理專還快。

唯獨,當業務的朋友要小心。
尤其是與業務緊密結合,生活中不能脫離「推銷」兩字的夫妻檔,更要貼上黃色標籤「小心,危險」!

彼得身邊也有這種好朋友。
嘴裡嚷著「攝影是條不歸路」,卻是總在不歸路上衝刺,我只能望著揚起的塵土搖頭嘆息。



出去聚會時,看自己相機的照片就好
不要去亂瞄別人拍出來的成果
或是當人家不斷唸說:妳需要這個...那個鏡頭拍出來的效果有多讚
學著彼得,瞬間耳背
我一直以為摀起耳朵、遮住眼睛,裝瞎裝聾就可以擋住鋪天蓋地而來的流毒攻擊。

我錯了!

當好友信誓旦旦說他有為我著想,老公買了鏡皇,一直叫他mail照片給我看,他說他不敢,忍了一天沒有跟我咬耳朵,不想害朋友~
我當場謝謝他,還好沒有寄給我看!

結果當個週末,面對Top sales的先生與強而有力的「閒」內助輪番上陣洗腦
第一次在自己家裡坐立難安,希望P拔可以瞬間出現在家裡頭。

先生猛攻說:妳給小娜拍拍看啦,妳把相機給他用啦,不是拿給他,直接掛在他身上給他用阿!讓她拍拍看阿~
在沙發上頭搖成跟波浪鼓一樣的我,一直不斷喊著: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啦....
只差沒有打電話給P拔喊說:救我....

(最後還是逃不過,背帶直接掛在脖子上,鏡頭帶像機直接塞到我懷裡,只差沒抓起我手指頭去壓快門!老爺,我真得有頑強地抵抗著喔~)

太太是很好心地說:唉唷...沒關係啦,不要逼他啦。妳看我對妳很好吧!我都沒有跟你說鏡頭的事。
不過吼....妳一定要看看閃燈啦!室內有閃燈拍彼得才會好看阿!效果真得很好耶~鏡頭不要急啦,閃燈比較重要啦.....



到...到底是哪一點為我好
我真的是坐錯位置,被左鏡頭右閃燈給夾殺
如果這時候,超人在我家,內褲應該也會被他們剝下來說:這個有超能力,快給你的相機穿上吧
可微距  可望遠  可當魚眼  可當大白 且永不失焦 400D直接變1D

但我終究是我自己
耳邊一直出現老爺的諄諄教誨:要珍惜你現在所有的....不要一直去看妳沒有的....

(嗯...真的是含意深遠阿~)

我左擋鏡皇右踢閃燈,就這麼存活了下來

可是,卻在某次聚會,拿了人家看不上眼的小玩具
東拍拍西拍拍後,就愛上了
連P拔也是看了這幾張,當場決定聚會完直奔血拼場(別問我當天出走幾張小朋友)



唉~朋友不能亂交
當業務的朋友不能交
有同樣興趣的業務朋友更不能深交!!



PS:

1.文中朋友就不用出來自招是誰了,我怕你以後沒朋友
2.到現在,還是認為自己夠堅強,輪番洗腦放毒,我也可以忍到現在!好棒啊我!
3.朋友,攝影路上我想放慢腳步慢慢走。請勿催促!
4.你的鏡頭我有加入中樂透後採買清單上。這,夠義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