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一篇,想了很久很久很久。)

有跟彼得一起游泳過的朋友都聽過他該該叫,甚至吼到像罵「人之初」

球丟太遠,叫!

有狗靠近他的球,叫!

我游泳贏過他,叫!

別的狗游贏他,也叫!

叫聲可以區別是不爽玩具丟遠,游泳到很累,還是因為游輸,叫你等等他,不要超過他。

好強不服輸的個性,果然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是的,P拔跟我都好強。

怎麼說呢?

第一年交往,他帶我去爬山,山路沒有很陡,他一派輕鬆,我氣都快喘不過來,體力有如天與地,那一次,我氣到哭!

約會爬山會大哭的,大概也只有我吧?!

前幾年剛開始學游泳,我跟他不可以游同一水道,因為我們會彼此競爭,都抱著不能輸的心態,總是搞得沒游多少卻沒力的窘境

甚至是相鄰隔壁水道也不行,因為看得到彼此,競速遊戲在不自覺中開始。

所以後來下水前,我都會先問P拔要選哪個水道,我會自己避開,也會不斷提醒自己,游自己的步調就好。

 

慢慢地,我們運動多了路跑

長跑,喔不,應該說跑步一向不是我的菜。以前的我寧願打籃球打到吐,全場狂奔也OK,可是叫我跑步,馬上沒力跑不動。

可是我媽有交待「嫁雞要隨雞」,跟P拔在一起要愛跑步

剛開始路跑活動,對我而言只有一個目標,能「跑完」就好。

直到搬到北投低調的住處,某天有次假日跑開心,快到我們約定的終點,難得一次行有餘力,開始加速超過P拔

P拔也不認輸開始放大步伐,兩個人競賽又開始,到終點還是P拔贏了(哼!都不會讓我)

這時候他不小心洩露出他隱藏幾年的心機

「哼~想贏我?!你還早啦!每次路跑中間怎麼讓你都可以,但是最後先衝過終點的一定都是我。贏是一定要的啊!贏你一步就好!!」

各位同學,大家評評理,P拔是不是心機鬼!!!

每次跑步,我壓根都沒有想過說要贏他,只要能跑到終點,達成自己目標,就好開心

(可見我跟他體能還是差太多!)

前一陣子為了湧渡日月潭,P拔和我都開始練長泳

分隔兩地的我們,都會用電話確認彼此的練習進度與距離。

當我可以自由式連續2000公尺不落地時,P拔還在1500公尺打轉(爽!)

某個週六,一起去游泳,本來不同水道,游到中途,感覺一直跟著我的人好像是P拔

因為我是大近視,根本分不清,只是覺得後面人追得很緊,我超車他也超車

等到游完2000公尺,準備收工回家,果然是P拔跟在我後面起身上岸,氣喘吁吁地說:你怎麼那麼強,剩沒多少距離還可以超車?

心裡很爽地想著:吼,終於有次可以贏你了吧!嘴裡還要說著:可是你也很厲害耶,我游2000游很久了,你沒什麼練今天也跟我游完了。

想畢,我家老爺是XX在心裡,過沒多久,游泳贏他的優勢就化為烏有

某天,換他打電話給我說,今天游了2500,真開心!

我馬上追問:全程自由式嗎?有落地嗎?不死心地要確保我的寶座還在。

結果,P拔不但奪走我的寶座,還趾高氣揚地跟我說:2500沒什麼阿,你也可以!多游個10趟就好了~

就在上上週,我終於進步到可以游2550自由式連續不落地,洗完澡,第一時間跟P拔分享我的喜悅:我做到了!我可以了!

結果P拔淡淡地回我:喔~那很好啊,我今天游2600耶!

看!(這就是我當時心裡的聲音)

 

 故事結束了嗎?

不.....還沒完!

上週六進行跑步計畫(因為上上週從竹圍跑到淡水老街,感覺不過癮)約定要從關渡跑到淡水老街

想不到啊...想不到啊

我辦到了耶~好開心喔,而且P拔說竟然沒有停還速度不慢,讓他一直在淡水老街撿眼鏡鏡片

(他當時的說法,是他根本沒有期待我可以!)

因為我太開心,一直問他我是不是很棒?!

星期天早上,趁我在睡覺,他一個人坐捷運到淡水,直接跑回北投!

人客啊!你說說看這是什麼道理?!

覺得小娜很可憐的請舉手!

 

彼得:麻麻....我同情你

P拔,可不可以下次跑10K的那場,我們可以手牽手一起跑到終點,雙贏。都贏。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