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麻麻消失了兩個月....

每天她不是回家很晚,就是很急著要出門....

14.jpg

 

 


 

 

(以下比賽照片皆出自於鐵人三項協會--愛攝的毛。感謝你)

 

抱歉喔~彼得

為了挑戰桃園鐵人三項國際邀請賽(半程組),這兩個月自己晚上幾乎都有排訓練行程

 

M0122.JPG

半程組比賽內容

游泳750M→自行車20KM→跑步5KM,限時2小時10分鐘完成。

原本只期待可以在關門前完賽就好。

M0267.JPG

因為比賽前一週跟P拔去石門水庫實地模擬,才發現我自行車訓練重點放錯,P拔念我這種速度怎麼去比賽,一整個心情重創!

比賽前一週,生理期來,該訓練的項目都沒有進行。

比賽前一天,只想落跑。

M0042.JPG

結果.....我完成賽事了,而且轉換到騎車、跑步中間都沒有停頓或是掙扎、痛苦,大會公告時間1HR57M

游泳00:30:19.95

自行車00:51:56.17

跑步00:34:55.00

總計01:57:11.12(比我自己手錶多了2分鐘)

分組40名

最高心跳178,平均心跳148 (P拔說我沒有盡全力,嗯...我的確沒有全放)

M0040.JPG

因為P拔要陪我參賽,所以完全沒有人可以幫我全紀錄啦....(還好大會的照片中,還有我的背影...)

 

原本擅長的游泳,碰到開放水域就掛點了....

今年報了浮標組
經歷了日月潭湧渡、石門水庫湧渡,下水還是需要時間去克服水深恐懼、調整呼吸

沒有信心在沒有魚雷浮標的輔助下水

不然就會分在著女子組第一梯次,感覺會更緊張吧?!

M0324.JPG

現場才發現,P拔為了陪我一起報名浮標組

可是我們不同梯次下水,他比我晚2分鐘,於是出發前,我就開始抖抖抖...沒有P拔在身邊,自己開始打擊自己

一下水,即便有穿水母衣,還是覺得水溫很冰(聽說很多人都抽筋),划了幾下自由式,被水溫嚇到,換氣不順,就開始抱著魚雷浮標,直到P拔從後面追上我

剛開始沒有衝出去的結果,就是被蛙式包圍,一路被踹,換氣一直抓不到節奏,一直喝水,下水前本來覺得喉嚨有點乾,後來是喝水喝到肚子脹起來

還要停下來打了幾聲大飽嗝,嚇到旁邊經過的選手,大力回頭看我

結果又被救生員邊拉棄賽的選手,邊問:「大姊,你可以嗎?」

我要哭了啦....大姊咧!大聲回說:我可以...只是游不出去(又跟日月潭一樣情形)

這個時候,其實心裡有想我時間會不夠了....正在喪氣,P拔又催我快出發,差點又要吵架

M0342.JPG

M0138.JPG

↑這次游泳路線是ㄏ字形出去,再折返回來,照片中第一個黃色大氣球到第二個氣球,花了我最少6分鐘以上作心理建設

過了第一個轉彎點,才放開找到節奏,放開去游

發現其實750M真的很短,平時兩趟間歇游都有800M,到底是在怕什麼呢??

自己嚇自己的結果,就是這邊也耗去不少體力。

開始加速去追自己落後的進度,到上岸轉換都還在打嗝,滿肚子石門水庫水(所以之後很慘!)

 

P拔說我下一場還是報名半程,但是不准帶浮標,因為浮標一直減緩我速度,中間常常跟別人的纏在一起,他還要幫我去解開

唉唷....我還是沒信心。

 

後面自行車跟跑步,轉換都沒有花太多時間(我也沒剩多少時間可以浪費),謝謝P拔的經驗分享

自行車,他說我可以再快,不過有比上次模擬快多了

我在上坡超過人家,都在下坡又被巴回去,P拔說我下坡沒膽衝....

跑步,因為之前自己跑過,知道那邊有上坡點,可是從自行車轉換時,大腿超緊,第一個轉彎出去就是大上坡,還好我有音樂幫助,跑步全程沒有停

(P拔又念我了,花一分鐘在調整MP3,還選歌咧....)

撐過第一個大上坡,我就請P拔不要跟著我了,因為他太輕鬆了,一直轉頭看我狀況,讓我覺得自己很糟糕,整個火氣會上來,我可不想浪費體力在生氣

後來發現我自己慢慢跑,只是沒有停,34分在選手裡頭不算慢耶,只是也沒有努力往前衝啦...

 

P拔以1HR50分完賽,謝謝他一路陪在我旁邊,當我的教練

更要謝謝他,一個人搬車拆車組車(兩台),在會場,看到他才準備組車就已經地面上一攤汗。

回到家還立刻保養兩台車!我只是負責在旁邊遞用具、拿水、送毛巾....

P拔,你真是各好男人!!!沒有你,我怎麼可能完賽呢?!!!!

(顯示為極端狗腿狀態)

M2718.JPG

只是看到他還有終點照片,心裡就很不爽!每次他參賽,我都很努力幫他拍照!阿我都沒有自己的照片...
M2719.JPG    

還要情商我家兒子充一下場面...

6.jpg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自己完賽囉...

而且過程平安、無傷無痛!(聽說隔天全程有車闖入賽道,撞倒比賽選手,幾輛自行車撞在一起,希望都平安)

.3.jpg

雖然....

星期日就發高燒,還拉了兩天肚子,原本排6/28星期一休假要出去玩,只能待在家養身體

星期二就因為血尿送急診,醫生一直叫我住院

星期三在醫院打顯影作檢查 (可見我石門水庫水真的喝太多啦!!)

5.jpg 

畢竟我不是天生的運動員,原本只是一個很討厭跑步

5KM要我的命,以前努力練,只是為了能參加10KM路跑,中間還因為車禍體能又重新歸零

    11.jpg 

自己都想不到我也可以參加鐵人三項耶~雖然只是半程!

對我來說,卻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能夠持續進步,真的很開心~

彼得,你不要擔心...麻麻還是常常會帶你去散步,我們還是會抽空去游泳的啦

13.jpg

 

協會正式成績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