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交加、氣候異常時,看「明天過後」感受加倍深刻。

這兩天,MSN暱稱一路從「喔耶~釣螃蟹」(P拔來電跟我問我星期六一早去宜蘭釣螃蟹O不OK),興奮之餘我的暱稱→「哈哈哈...我要去釣螃蟹囉」
晚上還用麻辣鍋來預先慶賀明天大漁豐收,邊針對帶不帶peter同去,兩人相互條陳意見

沒想到,抱著青蛙肚,一路滿足回到家時,看到豪大雨特報,開始有淹水災情傳出,一路心涼MSN換成「別再下啦~我要出去玩」
十點多時,好不容易我跟P拔討論出:明天一早起來有雨,不帶peter;沒雨,全家一起去釣螃蟹。
兩個人加足馬力全心祈禱,老天爺賞個陰天吧~
結果,十一點接到我媽電話,看著新聞,心想哪都不用去了。

原來我媽九點半上火車,結果快到家時,鶯歌-桃園路段鐵軌積水,他那節車廂卡到石頭,整個斜出去(還好沒翻覆)
修了一個多小時,還沒見開車,正好我又看到新聞桃園市縣府特區那邊積水(天吶~我長那麼大,我家那邊從來沒有淹水過)
一路提心吊膽,還好12點多平安到家,但是已經沒有出去玩的心情了
(不想被記者採訪說豪雨天怎麼來釣螃蟹?這根颱風天去看瘋狗浪的瘋子,不是沒兩樣?)

MSN就停留在「別再下啦~我要去釣螃蟹」已經無力去更動,也不想開電腦
P拔還乾脆回去加班,留我跟Peter在家,看他一直睡 睡 睡



邊重複無聊的生活

等到星期六晚上,P拔回家斬釘截鐵說:星期天一早,不管如何,我們去釣螃蟹!!
話才說完沒多久,看到氣象局發佈颱風警報

(內心OS:@#$%~我哩勒!!>"<)

沒膽的我,不敢在這個時候經過北宜山區,也不知道颱風影響究竟有多嚴重
連我原先設想週末行程--台中遊,都沒得實現
週日也就只能在家裡-電影院來回
peter還三不五時把頭掛在茶几上,不然就是我們肚子上,眼巴巴望著我們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拿藍色袋袋出來,我們出去玩?
沒事就回頭來個哀怨的表情,不然就是踱步到門前,再無辜地為頭望你一眼


吼~我的心情一個字用形容最貼切-- 凸


好笑得是,星期天早上一起床,我跟P拔說剛剛作夢夢到我們去釣螃蟹!
不但大豐收,而且螃蟹(蟹殼)個個都有我手掌大小!
夢中我拉網拉起一堆魚,P拔一直在旁邊狂叫,魚不用、不要魚!只要螃蟹!害我邊喊可惜邊又把魚丟回海裡
P拔在旁邊大笑說:我早上也夢到我們去釣螃蟹耶~每個搞得帝王蟹一樣大!!

可見,我的夢還比較正常,螃蟹尺寸還算合理!
P拔誇張的個性連夢境都可以被影響!隻隻帝王蟹大小?!那真的是在作夢
開了電腦,看到別人出去玩,羨慕到一直在地上打滾: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我沒有出去玩?!

【註】這一篇跟電影情節沒什麼太大關係
牢騷、抱怨也可以寫這麼多,我想...黃臉婆進階班我又升一級啦,歐巴桑經驗值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