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提早帶peter去公園享受難得的午後陽光
坐在草地上 抱著peter 心情很好



迎面走來一個大男孩
酷酷地問我 為什麼要綁著他的嘴 這麼殘忍!!
開口解釋一番 (只是很訝異的是 他家還有一隻黃金妹妹 怎麼會不知到HC的功能?)
反正常常散步的時候 要是遇到愛狗人士 大多會問我為何要綁嘴巴 說狗狗好可憐 一定很痛吧!!

只是沒想到
今天碰到「指責」我的人還真多 ^^"

解釋完一個 又來一個女生 問我這樣不是很殘忍嗎?
費了一番唇舌 送走她和她的雪那瑞
感覺有點煩 拍拍屁股 想走人了
快到公園出口時
遇到小型犬團隊 由中年爸爸媽媽級組成
一群博美、吉娃娃還有小馬爾
我開始冒冷汗!!
不知道peter會有多high
我的心情會多敗壞!

還在心裡建設時
小型犬集團中 有一位爸爸 隔著一段距離 大喊

你們看!!這隻狗被虐待!!好可憐喔∼∼∼∼∼∼

公園裡面 突然成為注目的焦點 略帶批判的眼神
還真讓我招架不住
看著其中一隻博美疵牙列嘴 對peter兇 懶得多費口舌
邊注意peter打招呼舉動 有沒有超過警戒範圍
邊丟了句「這是一種訓練用的工具 很溫和」
準備閃人

(黃金獵犬的個性很溫和 通常遇到小型犬兇peter時 大豬頭還在對別人笑 猛搖尾巴 所以被咬的都是他 結果 人家主人還認為是我們大型犬欺負人 ^^∥ )

下午的好心情 就這麼隨著漸漸轉大的涼風 吹散了

peter之前因為手術肺積血 在我認知裡面 他的肺臟和氣管都要好好照顧
因為受過傷 總是比較脆弱
所以我不用P字鍊(有緊急狀況發生時 很難確保正確使用P字鍊)
加上他那麼容易興奮
出門在外 總是常常要嚇止他做出一些危險動作
H型胸帶、八字型安全項圈(防氣管受傷)的 對於喝止他站立、爆衝的成效 我覺得都不若HC效果來得好
更何況
peter幾乎都處於肚子餓的狀態
HC還可以有效防止他亂吃鹿尚不知名物體和公園裡的花草
訓練效果 快又好!!

所以 老爺夫人們 不要再說我虐待狗啦!!

關於HC (head collar)請參考四千金網站http://www.advanledge.com.tw/
裡面有很詳盡的說明


**********************

peter:^(oo)^ 我麻麻疼我的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