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蘋果日報頭條,揭發某協會的血統書是假造的,結果在各個家族裡引起討論。晚間新聞,可以聽到各個主播播報:調查局有罪新技術可檢驗狗狗的血統是否純正,費用是六千元。

而我說的何其無辜,不是這個協會,而是那些被假造血統書的狗。

有沒有血統書,對我而言,不是絕對重要,除非你的狗要上賽場比賽。 我也不想討論養狗應純種與否。(許多討論區已有相關討論,想看請上雅虎)
老實說,米克斯犬好養多了,也不易有遺傳疾病
而是,那些以為自己狗狗爸媽真的是血統書上所記載的那些飼主家長們,替自己小朋友找的另一半,可能是近親的機率增高了。

在台灣,有個名詞叫「自家繁殖」。
在一些知名犬社、繁殖場有負面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自家繁殖,好像變成另一種"可以"信賴的管道。
心想,起碼我看得到狗的爸媽。(其實,我也曾經這樣想,所以積極地找狗友家裡生的小朋友)

但是,現在很有可能你在公園碰到、網路上認識的朋友,所定下的親事,兩位當事人本身可能原本是兄妹!姊弟!表兄妹?!堂姊弟?!
我們當初依賴的血統書,現在卻可能變成推入近親繁殖火坑的小幫手。

以黃金獵犬為例,最近聽到自己狗狗是CHD患犬的聲音越來越多。
除了是因有這項基因的種公母大量繁殖下一代外,最大的因素就是近親繁殖導致的結果。

養了peter以後,才知道他們的辛苦。
不是我們主人照顧的很累,是他們每一天可能都在忍受痛楚中過日!
我們永遠無法想像,他們忍痛的能力有多強!


如果,你不能確定自己的親家的祖宗前三代和你家小朋友究竟有無親戚關係,那麼還是請您在配種前多三思、三思!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你拿別的生命去做賭注,究竟是贏還是輸!而自己能不能承受賭輸的代價!

圖片是peter很想做,但卻永遠不能做的事!




蘋果日報新聞連結



剛剛打了一堆,結果都不見了!!X的!
本來不想重寫了,心有不甘!只好約略地在整理一下!

還不錯 想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