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再談到peter腳的復健情形。
暌違四個月後,5/25日peter得再為CHD做複診。
有被我在MSN上叨擾的可憐人都知道,我為這次複診其實心裡很惶恐。
雖然家庭醫生和朋友都對我說,peter走路比剛開始來我們家時的情況好很多,只有我自己一直說peter的腳還是不太好。
因為天天觀察、按摩的我自己最清楚,我十分憂慮他沒開刀的那隻右後腳的情形。

P拔中午請假回家,準備帶著peter去照X光。
peter看到他拔拔突然出現,興奮地以為又要去游泳了!


而且,第一次peter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要去拍攝。
老實說,雖然事前和中心的護士溝通很久
因為我不太能理解,在沒麻醉的情形下,怎麼調整peter姿勢,才能照得準確、不傷害他的腿

但還是心裡不斷掙扎,要不要另外在找醫生先拍好X光片(有麻醉的情形下)

後來,還是選擇先試著看看,若不行,再立刻約醫生。

所以去醫療中心拿檢驗單時,我還和護士確認一會,確定要怎麼樣拍才不會傷害。
到了放射所,把peter抱上檢驗台。peter開始驚慌了起來,不安地看著我們。

一開始,檢驗師要P先躺下,我們先拍側面的X光片,姿勢如下圖(沒辦法,我們就兩個人去,沒有多一隻手拿相機出來拍照)

這個姿勢難度不高,peter的不安全感還不會太重。稍微施力固定他四肢就可以拍了。

難的是這個!

為了要能給醫生精確地判斷peter髖關節的角度(如下圖),X光片的姿勢變得很講究。

(這是一月份拆骨版時的X光複診片,當時採用氣體麻醉)

要拍出上面的X光片,後腿必須拉直,拉得很直!!!
下圖,是我能找到最相近的圖了。不同在於,P的前腳必須也要拉直,後腿的角度要更伸長、更直。


請想向一下,在冰冷的檢驗台上,且沒有麻醉的情況下,你要狗兒躺這樣的姿勢,不能亂動,又不能硬扯他,你看多難啊!


為了這張X光片,我幾乎和檢驗師吵起來!
護士教我說拉腿的時候,一定要慢慢拉,慢慢地伸直。
我照做了!
可是旁邊那位拍的先生兇巴巴地說「你這樣不行啦!要拉直」
我回他「護士教我要這樣做的,而且我的狗髖關節很嚴重!」
他聽我這樣講大概不高興吧,也回我「護士沒有我懂啦!你這樣慢慢地拉,也不容易拍出正確的角度」
我不管他,心裡想:可以拍是沒錯!你比護士懂也沒錯!可是護士知道我家的狗病情的嚴重度。
所以還是慢慢地拉直P的後腿。
可惜,病患peter並沒有站在他媽媽這邊!
他好像配合人家檢驗師的說法,不安分地扭動。

他一扭動,我一害怕,手就放了∼
這下好了!檢驗師大叫:你怎麼放手了!你這樣要怎麼拍阿?!你不用力拉,怎麼拍得出那個角度?

我也回他,我怕拉到他的腳阿∼(我想我的口氣可能不太好^^∥)

P拔卡在我們中間很尷尬!因為他負責將peter上半身用力固定,不讓他掙扎(我不夠力去拉前腿),所以他也沒辦法換來我這邊拉後腿。
但他也懂平時小心翼翼呵護peter後腿的我,怎麼樣都沒辦法違背自己原則,用力去拉他的腳!
他懂要拉直才能拍好,但是你要我去拉peter的腳,我真的會怕!人有人可以幫我承擔拉傷他腳的後果!

結果,檢驗師看不下去,自己動手來橋好位置,他每拉一次,我便驚呼一聲!
他邊碎碎念說:這種本來就要麻醉拍才可以....Bla...bla...的
我在心裡也回他:你以為我不想嗎?我又不是要省這個錢!!人家醫生認為沒必要狗狗去承受麻醉的風險阿!連鎮定劑意願都不高!我也想他好好地啊!

換我接手時,我稍微放鬆了點!(我承認...我沒種!)
被檢驗師發現了,又在碎碎念,你這樣會拍不準喔!(我中間插問了一句,那為什麼醫院那邊不要他麻醉?)他回我: 唉唷....他們沒有那個藥啊!全台灣只有那邊醫生有那種麻醉的藥!後來在等X光片時,還給我名片!(一心很想推薦那家)
(我想我臉色不太好看!狗的醫療資訊,我想他知道的不會比我多到哪去!關於針劑麻醉、氣體麻醉,我自己做過許多功課,也請教過醫生的專業意見了!當我無知嗎?唬我!)

幾經調整,他終於走進去按下快門,拍好了!
我們三個都解脫了!喔∼還要加檢驗師,四個。都鬆了口氣。

換下隔離衣,我急忙地先衝過去幫peter按摩他的後腳,再讓P拔抱他下床。

不到十分鐘後,X光片沖洗好了,檢驗師者著給我們看說:你看,這邊跑出來了。
我和P拔對看一眼,我的心涼了一下!
(要聲明!不是因為檢驗師說什麼,反正他也不知道peter原本的情況多嚴重,所以他說的話,我都當耳邊風!)
付了錢,拿了片子,只想趕快回車上,自己好好地再看一下。

仔細觀看後,我發覺我的手腳開始軟了....




還不錯 想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