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er來我家半年多來,我從來沒有夜不歸營過。

以前曾寫過一篇「等門的怨婦」,(忘記的歡迎溫故知新)

所以上星期出發到新竹參加姊妹聚會時,順便要留一晚過夜,心理還真是百感交集。

我像是被放單飛的媽媽,心情雀躍萬分,忍不住大力呼吸自由的空氣,享受沒有家事、沒有小孩的假期;
卻又擔心孩子的爸和孩子單獨在家,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平時都是我一個人獨力照顧孩子生活起居,拔拔他會不會忘了作一些重要的例行公事?忘了睡前要幫孩子刷各牙?散步要記錄?晚上要按摩?早上要吃維他命……
我要不要列出清單,提醒孩子的爸幾點要作什麼呢?
而一整晚都沒出現,孩子會不會哭喊著要找媽媽?

我選擇放掉老媽子碎碎念的身份,相信他們兩個都會好好照顧自己。

出發到新竹,還是不禁一面擔心,又一面期待。

在新竹的深夜,和P拔通電話時,問了一些日常事項,果然,P拔都作得很好∼
憋了很久,忍不住問了:peter有沒有異常?他有沒有躺在門前等門?
P拔說一切都正常啊∼沒有阿∼他躺在我身邊玩玩具。
我心想:可能是還不夠晚,peter可能以為我晚點會回來吧。
一直和P拔說:你要幫我觀察喔∼看他有沒有想我….也許晚一點他會去等門吧。


從新竹回台北,P拔來接我,一上車,我劈頭就先問:怎麼樣?peter他有沒有找我?
而P拔的答案,給我澆了好大一桶冷水。
「沒有耶∼他時間一到自己進房間,乖乖上床睡覺啦…而且睡得很香甜呢!(我在一旁咬牙切齒)根本就沒有發現你不在吧!哈哈哈….」

嗚嗚嗚…..
原來我這麼不重要!
原來,你有拔拔就好!
拔拔比較重要!!
心碎阿………………………………

進了家門後,peter的表情又給了我一擊!



怎麼這麼冷?


後記


還好,後來peter還是有很激動地來親我,親到把撲我倒在地上,整臉都是口水。
不過,當晚睡覺問他有沒有想麻嘛,他給了我這個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