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白熊聚會回來,Fighter的影像一直停留在我腦海裡

這該怎麼說起呢?
記得peter來我家前一年半,我正四處找尋心目中的小黃金
那時誤打誤撞進入大白熊家族,也先認識了在陽明山的Vivi
那時跟P拔一連兩次從北投上去看vivi,卻總是擦身而過,撲了個空
後來,看到家族消息,VIVI的主人添了隻很可愛的兒子,再跑去還是沒遇上。
只好轉而在電腦前守候著他們的相片
沒想到,在fighter9個月大時,得了犬瘟熱
我們那時一直以為犬瘟熱只會發生在小小狗身上
在家族上看到消息,能給的除了加油和打氣,還有深深的祈禱
我很佩服fighter主人的勇氣
正面迎擊犬瘟,而且誓言不放棄
不論傳回來的消息多麼讓擔心的人心焦
fighter的前腿得了蜂窩性組織炎(待查)、無法進食、胃口不好….
他們還是相信醫生,相信Fighter會撐過去、相信一切會平安
fighter整整住院三個月,才從鬼門關前回來(住院費好像是15萬吧)
這中間的心血、眼淚、辛苦,都不是我們外人所可以想像的
我對FIFI主人的愛與犧牲敬佩不已

中間斷斷續續看到FIFI的消息,卻都不如家族聚會那天親眼看到的震撼
當fighter緩步進入餐廳,可以明顯看出犬瘟熱的後遺症
纖瘦的身形、後腿胖瘦不一,偶有痙攣、眼睛眨眼次數比較頻繁…

(原始照片引用大白熊家族

FIFI跟VIVI繫在一起,乖巧的VIVI都會慢慢走等弟弟跟上
Fighter也不會怕生人,也不會因為人多而畏縮躲起來


乖巧的樣子,讓人心疼
但是仔細觀看,fighter身上散發著生命的光芒,他是很努力地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刻!
也許不能行動自如、奔跑跳躍,但他有愛他的媽媽跟疼他的vivi姊姊,還有很多人的祝福
此外,那天fighter也有下水游泳喔~

我當時看到fighter,再回頭看看peter
雖然peter也是鬼門關前救回來(手術後隔天差點掛點)
但是他的問題簡單多了
也許不厚道,那時我跟P拔說:你看~照顧peter簡單多了
照顧有嚴重髖關節的狗就很累了,我根本不敢想要照顧好一個有犬瘟熱後遺症的狗要花多少心力?
那是我所能負荷的嗎?
思緒到此,我更敬佩Fighter的主人

很多人聽到犬瘟50%以上致死率,信心先垮了一半,聽到醫藥費、所需的血清費用,又再垮了一半,剩下了了無幾的信念問自己:狗能撐多久?我能撐多久?我的經濟能力又能撐多久?真的要砸這麼多錢去賭嗎?萬一賭輸怎麼辦?

看看peter 想到fighter,他們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努力過活
也許達不到一般人說的正常生活,但是他們內心同樣充滿喜樂

一個從犬瘟熱手上戰勝的鬥士站在你面前
這世界上又有什麼事值得我們放棄、憂愁或恐懼?
疾病不可怕,但萬不可失去信心
相信自己、相信他們、相信生命的動力

寫著寫著,我想起了大愛劇場「心靈好手」中的謝坤山老師
謝老師在他的書中自序


我是謝坤山
如果你只剩一個眼睛,會不會哭泣?
如果你少一隻腳,會不會悲傷?
如果你失去兩隻手,會不會痛不欲生?
要是你同時失去了一個眼睛、一隻腳、兩隻手
你還活的下去嗎?
有人說謝坤山沒有雙手
我說不對謝坤山有千隻手
有人說謝坤山只有一條腿
我說不對謝坤山有千條腿
有人說謝坤山只有一隻眼睛
我說不對謝坤山有千隻眼睛
謝坤山的心比誰都健康
因為他熱愛生命
謝坤山的志比誰都積極
因為他永不頹喪
謝坤山的情比誰都樂觀
因為他無視於逆境的挑戰
也因為他有這種健康的積極的樂觀的心志與心情
所以他不僅沒有缺陷
而且比誰都健全




請為Fighter&Peter祈禱 祝福他們身體健康、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