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偷懶一陣子,每天都處於耳朵很癢的階段。
自從無名不太穩定後,我的懶惰病也跟著養成了(這個藉口應該不錯吧)
前兩天是心情緊繃,腦袋繃不出東西來
這兩天是狂喜中,所以更寫不出東西來
(哈~跟BOBO媽說的一樣,我懶惰的很堅持)

日子過得真快,一下子半年又到了
183天前的心情最近又悄悄地浮上台面
(重溫當時我的心境,請看這邊 【複診】診斷 【複診】 心情
我們好像在跟病痛玩撲克,一把一把地定輸贏
又是到翻底牌的時候了………………….
先前先拍了X光片,疑慮、不安開始慢慢在心底累積
雖然MSN上笑罵如常,但是我知道這個苦只有我跟P拔在嚐

這半年來,Peter很努力地持續做復健,炎熱夏天還是要揮汗躺著做熱敷,雖然有時很不情願,可能覺得這麼熱麻麻在虐待他,但是一叫「轉身」彼得自己還是會乖乖翻過身換腳。
除了得忍耐吹風機的吹襲,在上次追蹤檢查後,感謝米娜爹給我們的靈感,在跟醫生反覆仔細討論過後,我們採取低週波取代針灸。
上網看不到適合的產品後,我跟P拔跑去石牌榮總周圍所有的醫療器材店都走了一遍,以為可以輕鬆購買到,還可以比價。
低週波的器材相當多種,但多半已經進階到用傳導貼片,針對點的部位去施做低週波。
尷尬的是,大多數的店員多半都是第一時間開口就問:是不是減肥要用的?!害我總是支支吾吾說不出口。只能問傳導貼片能附著在毛髮上嗎?會不會黏不住?…
小姐總是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我想她可能心想:天吶~~是要用在哪邊?!
(害我當場很臉紅)
有的逼問到最後,我說是給狗狗復健用,總是接受到驚愕的眼神或是衛生眼兩枚,然後趕快被請出門。
走到四腳酸痛還找不到Peter能用的產品時,我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再上網重找一遍
結果慶幸地找到為一一種還有在做除了傳導貼片還多了傳導帶(附伸縮帶)。

於是在跟醫生討論使用方式、時間長短,半年來每天幫Peter的右腳做低週波10分鐘(最好是熱敷過後再做)
主要是因為彼得的左腳已經做過TPO手術,就算日後要換人工關節,也只能換未被侵入過的右腳。
而上次追蹤複診時,即已發現右腳有出現些微退化性關節炎。
所以我們重點在於加強對右腳的復健治療
所以出門露營在野外一樣照做低週波
而且因為一直找不到狗狗穴道圖(也算我們小氣,就是不去給狗中醫作針灸順便拍穴道圖,因為也是怕啊~~)

所以這次複診對我來說頗具指標性意義。
我用半年的時間來觀察低週波是否有幫助
所以在BLOG上我一直沒有談到我們有給Peter做這種居家復健
也是這次去複診跟其他主人聊到才知道台大動物醫院有專業的電療,不過單次費用也不便宜,長期下來挺可觀的。
忐忑不安地走進診療間,等著醫生掀開我們底牌
醫生說:右腳的退化性關節炎跟半年前幾乎一樣沒有擴大,但是開過刀的左腳也出現了退化性關節炎
而且說Peter復健得不錯,走路走得不錯,只是瘦了點,希望我們幫他慢慢地從23.7公斤增為25公斤上下,當然這還要配合Peter雙腳的情況
我問醫生大概請他判斷Peter可以大概幾年內要換人工關節,醫生給了我一個很正向的回答:如果說Peter一直都可以維持目前走路的情況,也許不用換人工關節也不說一定
甚至目前在吃的葡萄糖胺也不需要進階,繼續保持這樣。(哇~~我們已經買好接下來要吃的Move free ^^∥)
因為人工關節是針對已經嚴重到完全不能行走的患犬的最終選擇,不能被濫用。
聽到這邊我跟P拔已經開心地笑到合不攏嘴,雖然我們很豬頭地忘記帶彼得的食物、運動兩項紀錄表,但是聽到醫生這樣說,讓我第一次在診療後開心地想抱起醫生旋轉
(好啦~我承認,醫生挺嬌小,但是挺嚴肅的,我會怕)
走出診療間,跟其他臉上掛著焦慮、不安在候診的爸媽相比,明顯地是截然不同的世界,P拔跟我臉上帶著笑容,閃耀著喜悅的光輝,嘴裡不斷唸著要幫Peter怎麼補
以前都是我們看著別人笑著出來,我們是凝重地走出來
未來的日子,我們跟彼得會繼續為腳腳努力,因為這是個長期的對抗
除了夏天不斷游泳復健,我想低週波對彼得仍然有幫助,我們不但會持續使用而且擴展到左腳也開始每天低週波,也願意推薦給其他有CHD、正在使用保守療法的家長們
(但是前提是,請跟你們的醫師討論!)

這半年老實說不輕鬆,也對許多狗友抱歉
常常參加聚會,卻因為彼得腳腳的因素,讓你們看到一個兇狠又脆弱的媽媽,也幾次破壞現場歡樂氣氛

我們很抱歉!

請原諒我這各自私的媽媽,「保護Peter的腳」已經在我大腦根深蒂固,所以常常會有第一反射動作出現
以後我會更加斟酌彼得出場的次數,總是當冷場殺手也是很不好意思的耶





我也要努力運動啦,繼續鍛鍊我的肌肉跟維持我的體力,因為彼得體重增加1.5公斤,對於我抱他上下樓梯是差很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