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星期二)從下午就開始不正常的胃痛,沒放在心上,照常MSN,還順便打掃家裡,把巧拼刷洗一番
只是中間頭昏、胃絞痛不時穿插而來。
勉強餵了peter晚餐,倒在客廳沙發上動彈不得,想起一整天沒吃多少東西,勉強塞了各芭樂墊墊肚子
打給P拔看看他今天什麼時候要回來。
九點多發現真的不太對勁,發冷、想吐、絞痛....接連而來
帶著哭音打給P拔,他說要等公事處理一個段落,便會趕回來
我倒在沙發上,勉強壓抑著想吐的慾望,因為我生平最討厭嘔吐!
寧願拉肚子拉到昏倒也不會去吐一次
我也不曉得兒子是不是知道我不舒服,他看得懂我痛苦的表情嗎?
但是昨天他異常的乖巧,不會拿玩具來找我玩,也不會一直催我要帶他出門散步,他只是靜靜地躺在沙發前,偶爾回頭看看我。
撐到十點半,P拔回來說先帶兒子去上各廁所,然後帶我去醫院。
一切都弄好後,P拔一直催我起來換條長褲,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衝到廁所大嘔特嘔
聲音之大應該一樓都可以聽得到吧?!
我只記得臨出門去醫院前,Peter擔憂的眼神....

到了台大,掛了「急診」,結果內科大爆滿,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看
P拔一直念說要等這麼久我去看看能不能退費,我們去耕莘看,不要你在這邊一直忍著痛!
但是錢也繳了,我已經痛到不想再痛了,人在醫院雖然得等,但是總是安心多了點
裹著醫院的薄毯,還是一直喊冷,心跳也跳得難受
醫生診斷是急性腸胃炎/食物中毒(可我整天只有吃一個波羅麵包、半個大的雜糧麵包、一杯咖啡和晚上的芭樂,這下好了,根本找不出元兇)
而且已經有脫水現象,所以得趕快幫我先吊點滴,順便抽血檢查。

躺在病床上,看著大門進進出出其他急診的病患,車禍的、年老了、昏倒的....
P拔陪我到醫院急診已經很有經驗了,老神在在地一直在我耳邊問我:你現在想不想吃便當?
瞎米?我吐成這樣!而且已經跟他說 我‧最‧近‧再‧也‧不‧吃‧芭‧樂‧了‧
結果他問我:那你介不介意我去買各便當來吃?
天吶~我真的想昏倒在病床上!
我跟他說,那你買了去旁邊等候區吃,我聞到味道還是很想吐
結果很天兵的P拔買了咖啡,然後在我床邊悉悉嗖嗖地翻出兩大包新貴派,偷偷摸摸地小口小口地啃
我問他不是要吃便當嗎?
他回我:我不放心你,不想買了便當去旁邊吃,那離你好遠喔~所以我買了這個不影響到其他病患
但我還是聞了想吐,巧克力味 噁~ 咖啡味 噁~ 口香糖的薄荷味 噁~~
等著報告出來的同時,P拔一直陪我聊天、說笑話給我聽
結果胃很痛的我,笑來笑去要不是因為吊著點滴不敢亂動,真想扁他,結果我痛到踢床,換來一針超痛止痛針!(唉唷~這針真痛)

凌晨三點,我還是很不舒服,我們都心想,可能要如醫生說的吊兩瓶點滴才能回家
結果一直找不到我的主治醫生,等了半個多小時,P拔說旁邊一個醫生說我驗血報告OK,我可以出院回家了
但我還是會發冷想吐阿?止痛針打下去我可以睡得著了,但還是在痛!
勉強坐起來,頭昏、噁心又衝上來,感覺又在喉嚨間準備一衝而出
我跟P拔說我還不行,還是很想吐,先吞了一粒剛剛領回來的止吐藥
P拔讓我繼續佔著病床再睡了半個小時
四點多,他把我搖醒,說看看有沒有好一點,我們回家了,我說好,我也好想兒子,不知道他一個人會不會乖乖去床上睡覺
結果,一坐起來,只喊得出「袋子」,搶過P拔手上嘔吐袋,我又吐得滿滿一袋,把旁邊在輸血的媽媽嚇到床上彈坐起來!
整個急診室的目光都在我身上,真糗~
P拔處理完後,跑進去叫護士,但是他們卻回我們說我的案子已經結了,要去追看看...
躺著等了半個多小時,我跟P拔說沒關係,他們大概不理我們了,我們回家好了,我可以了!我想回家....
臨走前,P拔去跟護士說醫生,不用找案子了,我們要回去了,結果護士一臉你們還在喔的表情回他說,沒人幫你們處理阿?
P拔也說不需要了,我們要回去了

已經是早上五點多了,到家門前,我昏昏沈沈、虛弱地看P拔開門,聽著Peter在裡面大聲汪汪叫(鄰居們,真是抱歉)
P拔趕緊衝進去先握嘴巴,叫他不要大吼,Peter哭得好傷心
放開他,他一路緊緊跟著我,興高采烈地歡迎我們,還咦咦喔喔地撒嬌要抱抱....
看我躺到床上,他拔拔出門去移車,他趕快從他床上衝過來一直親親
昏睡到十點多,被Peter叫醒,他還把乾媽送他的玩具丟在我床上,叫我起床陪他玩

我想...他應該是真的不知道他麻麻生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