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夢想,若沒被遺忘的話,也許是現在的計畫。
好像童年時失去的,長大後要努力補回來。


前一陣子跑去三峽、鶯歌老街,四處晃阿晃,沒買什麼東西(到是為將來的家畫下許多藍圖),卻開啟了P拔童年記憶的櫥窗。
他小時候因為兄弟姊妹眾多,又是老么,衣物用品玩具都是一代一代傳下來。
記得曾聽他說記得小時候除了很哈別人家的遙控汽車外,最記得的就是大姊買給哥哥一整本的建築紙模型。
哥哥不愛玩,他卻很沈迷。只是長大後好像也找不到類似這樣的,也漸漸忘記自己曾有這樣興趣。

很幸運地,我們在鶯歌老街發現紙模明信片。





那時,好像看到小時候的P拔蹲在架子前,掙扎不已要買哪個回家做。
他雀躍的心情,讓我發現原來他這麼喜歡做模型,也重起他想做模型的意願。

壓根不知道紙模的我,開始上網找,發現一個好網站3D紙模型網,裡面有許多免費的紙模下載。
才知道原來台灣有出版相關紙模的書。

今天,這麼巧!兩個溜去喝下午茶時,咖啡店裡也有簡單的紙模。
只看P拔東折折西折折,一下子漂亮的像調味瓶就完成了。


他說很簡單,所以在旁邊看到心癢手也癢的我,忍不住也去拿了一張來玩玩看。
嗯...這是我們兩個做的成品,放在一起,高下立判



我只能說,做這個真的需要天分,空間概念要好,手也要巧。
(嗚嗚嗚...我連最簡單的都做不好)
我做的不但站不穩,而且底部一直卡不好、頂端也被我捏皺了。
後來是靠P拔幫我修整,才稍微能看些。

而且......
這是第二張啦~(第一張一拿來就被我拆壞了)

可能是越做越上癮吧...
我順口和P拔提到剛剛我自己去逛書店有看到紙模的書,當下,他的心已經飄到五百公尺外的政大書城去囉。
以P拔為天的我,當然也是收收包袱,先哄他開心囉~

東挑西挑,一口氣買了這兩本

自己蓋總統府 台灣的火車-Ⅱ

看著P拔重拾兒時興趣,一路上一直嘴巴咧著笑,那股興奮之情也感染到我。

晚上通電話,他說已經把該用的工具補齊,開始準備做他的第一台火車。
連廢話都不想多說,只想全力完成他的第一個模型,喔~我該說第二個,下午的讓他算第一個吧~

聽他用愉快的聲音說,唉呀~進度好慢,花了一晚上只完成三分之一、不好弄、還好先從簡單的火車做起.....
雖然累,卻很有成就感!

所以我開了這個系列,讓他記錄他的成品。

何時會完成呢?那就要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最新補充

凌晨十二點多,P拔興沖沖打電話來說已經完成第一輛小火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