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新聞還在播送中台灣惡水的災情,窗外也配合著下著傾盆大雨,還不時穿插轟隆的雷聲。
讓我回想今天做的瘋狂事,更顯愚蠢!

我不是去海邊觀浪。
也沒有開車飆去高雄站在危橋上看惡水。


早上起床,陽光四射,雖然電視還在播放中南部雨勢,但已經悶在家中一天的我,骨頭開始發痠,只想出門走走,把握這個假期的最後一天!
一直在P拔耳邊嗡嗡來嗡嗡去:你今天要帶我去哪裡玩?我不要待在家裡啦....
嗡嗡過頭,P拔拋下一句:我去買早餐,順便想想看去哪裡,妳也趁這段時間看想去哪,就溜出家門了。

想去哪?心中早已有了好答案。
立刻抄起電話,撥去坪林了兩家野營場,確認今天的水勢、水位高度是否達到P拔的安全標準。

是的。我要去游泳!

確認水勢已經稍緩、水位約漲10∼25公分、沒有下雨後,立刻和我們當家報告,東西隨便款款,就趕著出門啦!
(你看∼買各早餐回來,他還是沒有想到要帶我去哪裡>_<)
中午一到,一堆人在唱卡拉、烤肉...
頂多在溪邊打水漂、丟石頭、踩踩水,就是沒有人下水游泳。^^∥

可能是因為水勢還算急吧!




順游而下,感覺像是用飛的!自由式爬兩下,就快到另一頭了!
但是,逆流而上時,拼了命踢水、揮手,總感覺自己還在原地!
站起來一看,果然沒有游多遠!

我只敢沿著溪邊游,水力就很強,逆游而上一趟就可以讓手臂快沒力。
P拔與peter很厲害,他們都是到對岸,沿著山壁玩,水力更猛,幾乎難以前進。
照P拔說法,用蛙式的話一手要不時去頂著山壁、一手搭著peter的泳衣,不然根本都游不動!




還好peter有救生衣,可以順便拖著他拔拔游!

下水游了近一個小時,當了人家烤肉的餘興節目後,突然雷聲大作,轉眼就傾盆大雨!
不到20分鐘,現在遊客立刻鳥獸散,場地立刻淨空。
怕山區大雨危險,我們也是趕快把peter少爺伺候好(唉∼還是peter優先)、擦乾,送上車回家。
才短短下水一個鐘頭,但我們三個人回到家卻都沒力了。
peter也是早早就上床去睡


看著晚間新聞不斷更新各地最新災情,P拔忍不住對我說:我們真的作了一件挺蠢的事!還好都平安回到家了。
嗯∼小朋友們,這是危險舉動!

不可以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