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了游泳兩個星期,縱然天氣偏涼、雨勢前夜才停、紅魔鬼欲走還留,還是得帶Peter散散心、抒發一下平日積累的壓力。
所以避開了中秋節出外遊玩的人潮,星期三出發游泳囉

一路從上龜山橋--水混濁、湍急(跟威士忌那天一起游泳情況差不多,只有一小區可以游)、跑到拉卡營地,門口巧遇老闆正要關大門說今天不營業(瞎米?!)
一直往山上開,想去桶後碰碰運氣(早上P拔還打電話問烏玉管制哨,關於車輛通行,原來前幾日颱風,所有車輛禁止通行,今日好像有開放),看沒有申請到車輛通行證的我們能不能溜進去。
還好,員警說九月份平日不管制,假日車輛進出還是有總量管制,得憑網上申請的進出憑證。

慢慢往桶後開去,路上看得出之前連續豪雨、大雨讓這條本來就很脆弱的林間道路傷痕累累,補作擋土牆的工程加速進行、路基毀壞的打樁重填..但偶爾可見樹木連帶土推被沖刷下來停在路旁
到了兩個月沒見的游泳地,小徑上滿滿都是大水遺留的漂流木(可見之前水漲到很高)
以為放晴兩天,應該水位降低許多,時地見到才知道我們想法有多天真!!


桶後一公里處因河面加寬水勢不甚湍急,但是,桶後溪激流處還是可以玩泛舟
水位大概還有兩公尺高沒退!

P拔實地驗證,原本之前可以在這邊烤肉、放行李的地方(P拔所站位置還在往前走一點),現在水深及胸



這個水深不深,對兩父子沒有影響,照樣玩得很快樂


但對我就差很多!!
自從拜Peter所賜在溪邊溺過水後,雖然有去游泳池特訓過削減腳踏不到地的恐懼感,但我看到深水區還是會怕
所以P拔總是會先幫我探場地,那邊太深,我不可以靠近,免得又被Peter從後面攻擊,把我踩到水底
結果,今天可好,P拔探過場地後,四周都是超過我身高的深水區,我只能在岸邊邊游
這還只是問題之一,另一個問題是.....
這個水真的是挖哩咧有夠冰的
想體會我的感受請在浴缸裡放滿冰塊後加冷水下去泡
溪水泡著大腿時,只感覺冰冰,但是下水過肚臍,寒意就直直透心底
游了兩趟,我抱著P拔哇哇大叫好冷好冷~~順便體驗古代人取暖的方法
我跳來跳去,躲在旁邊想偷懶,順便吃著P拔只給我看的野生桑椹(好甜喔),結果總是被P拔抓包說:你怎麼不游?快阿!快去游阿
我:..................


上岸休息時,P拔還笑得跟我說:天那~去年冬天他到底是怎麼想的?發了什麼瘋?冬天竟然可以下水游(記得去年冬天超級冷)
對阿~那今年冬天怎麼辦?
我看我要趕快去買防寒背心或是潛水衣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