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不覺得瘋狂,原來我們還有青春

星期六去「見世面」,玩到快12點才回家,P拔對我嗆聲說:早上出門去釣螃蟹,你敢不敢?!
好樣的,我也不是省油的角色(其實是經不住激將法),當場回過去:哼~就怕是你不敢啦
說好不帶Peter,算算出發、回來避過塞車、趕回來帶Peter上廁所時間,哇~凌晨四點得起床,先餵Peter吃早飯

Peter看到天未亮我們就起床,以為要帶他出去玩,開始很興奮,帶著燦爛的笑容跟著我們屁股後面兜著轉
可是當拔拔怎麼把涼墊搬到客廳,還布置好玩具,Peter突然愣住驚覺到:什麼?!!!沒有要帶我出門喔
然後臉垮下來,開始擺臭臉,哇哈哈哈哈....那個表情真的讓我笑翻了

早上五、六點的北宜,山嵐在山谷間嬉戲,隨著九彎十八拐,景致各有不同,彷彿以為自己正在看阿里山的雲海
而冷冽的空氣吹不散我們雀躍的心情,抱著這次沒有調皮鬼搗蛋,一定要大豐收回家的心情。

這次一下網,手氣還算順,拉上來都是比上次大的公螃蟹(邊拉邊想:母的呢?都被上次補完了嗎?)
在P拔拉到一隻(本次)最大隻的母蟹後,

我體力開始不支,坐在港邊開始打瞌睡...
P拔心疼我昨晚只睡兩個小時,在北宜路上暈車暈得嚴重,拿出睡袋,叫我在車上好好睡一覺
(前晚在客廳卸妝順便看戀愛巴士的我,原本Peter已經跟著他拔拔進房睡覺,看到我沒跟著進去,跑出來看我在作啥,順便要撒嬌抱抱
心想出去快一天,Peter要抱抱就抱吧~結果抱到他在我懷裡打呼、沈沈睡去,我也東摸西摸到快兩點半才睡)

睡了香甜的一覺,兩個小時起來,P拔說再釣一下,我們準備回家了,打開保力龍箱一看
OMG!!我的天那~~



好恐怖!!滿滿的都是螃蟹
我去睡覺前,還是空空的箱子



是怎樣?螃蟹無性生植嗎?回到家,玩起螃蟹堆堆樂的遊戲

規規矩矩在砧板上待宰的螃蟹們,算算看總數竟然有
43隻


P拔趁我睡覺的時候,火力全開,一個人釣了40隻!
這下螃蟹競賽我徹底輸了,以後要追平這個記錄,難唷

看著P拔熟練地清理螃蟹,我出門去買菜
這次,更豐盛的螃蟹大餐上場囉!



不過因為太累,螃蟹數量太多,沒有心思想新菜色,或是作更功夫的菜

調整辣度後的「醬爆蟹」

P拔堅持要留下的「麻油蟹」

配啤酒最適合的「爆炒蟹腳」

P拔欽點要吃的「沙茶蟹」

我想吃很久的糖醋排骨,排骨太貴,改成「糖醋里肌」

總是要來個湯,「螃蟹豆腐湯」


這頓飯,整整吃了三個小時,個個都盤底朝天,吃到我們嘴巴酸痛、肚皮漲痛,中間常常筷子在盤子上空,好猶豫不知道要夾哪道
因為太好吃,每樣都想吃,反而不知道要從那邊下箸,真是難喔...
我不是老王,但也要賣瓜,因為真的都很好吃咩

吃完這頓,我跟P拔說短時間我不想再吃螃蟹了(但是有很多膏的大閘蟹除外)
我啃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