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熱衷於去測試我們家小烤箱的極限
上網看了一些關於烘焙的BLOG
挑著小烤箱可以負荷,工具也不需要太多的點心

東衝西衝就是這麼地被SunnyPie的麵包布丁給吸引住

之前吃過政大那邊麵包坊的麵包布丁,有點乾
離我喜歡的滑嫩口感還有一段差距

看了材料不需要添購太多
作法也不會太繁複
正好P拔今晚回家吃飯,順便給他一個驚喜


因為烤箱小,份量有做調整
全麥土司兩片
牛奶250CC
糖2 1/2大匙
鹽少許
香草精少許
全蛋一個
豆蔻粉少許

因為要隔水烤,這對只有小烤箱的我是各大難題
下午跑去找大小可以的烤盤(忘記要量一下烤箱內尺寸)
選了一個應該可以塞得進去的小烤盤,很高興地回家
沒想到...就只差那麼一點點,烤盤還是太大

於是展開了我的狼狽之旅(我看沒人會有跟我一樣只是單純烤點心,卻搞得那麼可憐的經歷了)
翻遍家裡大大小小鐵鍋
本來選了一個電鍋的內鍋
怎知他會漏水,還在我哼著歌關上烤箱門時才發現
急急忙忙塞了各鐵盤接著,一邊擔心鐵盤水滿出來、又怕水漏光,更怕電熱管爆了
就這麼手忙腳亂地蹲在烤箱前一直觀看著
還好,我有同伴。
一位被香味搞到很興奮,一直求他媽媽想分一口的彼得

還好,就在P拔踏入家門時,布丁也準備出爐了



聞到空氣中甜甜豆蔻香的他的確很驚喜
上層麵包酥 底下布丁滑嫩 中間吸飽飽的麵包更是美味
不到五分鐘,一陣掃光,這才開始我們的晚餐

稍晚,做了一個給米那娘試吃
不過,因為時間已經有點晚,怕他等太久,反而自己急躁了
底層的還沒有完全凝結 口感沒有那麼好時,我就急著把他送出門了

應該要關掉上火,再烤五分鐘的


嗚嗚嗚...我好難過喔
前面做得真的很成功說

於是我跟P拔開始訴說心情:你看...小烤箱好難烤喔,溫度不但不好控制,容量也好小喔....
然後我就不說話,只看他
結果,我們家老爺回我:喔~~我知道了。你是說你會努力克服這一切難題,是嗎。
嗯~~好好好。我相信你有這個能力去克服。我相信你



吼~~
我要大烤箱啦
我要烘王的烤箱啦
還有...不要在跟我說以後買新家就會有了,誰知道那還要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