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跟朋友聊天時,提到誰是軟柿子
在我們家,還沒有人扮演這項角色
直到P外婆正式登場,魏彼得開始過著作威作福的日子,總是當他是軟柿子,騎在他頭上

剛開始P外婆來我們家時,對於口水多多的彼得,還是敬謝不敏
雖然可以摸摸他,說他好乖,可是並沒有疼到心坎裡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整天陪外婆時間最長的彼得,開始跟外婆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也開始展開欺負外婆的惡行




剛開始,也許是因為客套,不敢讓外婆幫忙彼得的日常生活
直到P拔調動職務,沒辦法中午溜回來帶彼得上廁所
漸漸地,這項工作就開始落到外婆身上 (媽,超級謝謝~)
或是我之前聚餐比較多不能下班立刻衝回家,又遇到P拔值班時,上廁所+晚餐外婆總是一手包辦,也沒有怨言

不過,外婆畢竟是外婆,最大的本分是疼孫子
被彼得知道,外婆其實並沒有殺傷能力後,大聲也都只是裝裝樣子,狗眼於是開始看人低

《惡行一》
某次帶彼得上廁所,外婆繞過來順道看看時,突然驚呼:
為什麼你帶他時,他都不會衝去玩水??

原來之前回家常發現彼得耳後玉米鬚總是Q捲,終於獲得解答
彼得是在陽台上廁所,上完後要沖洗陽台,通常我是很懶惰,用水管遠遠直射沖洗
外婆依樣畫葫蘆時,彼得就會衝去最前面咬水花,難怪玩得一頭濕!

聽完外婆報馬仔後,我開始觀察,如果是我跟P拔帶他去上廁所,一樣沖洗陽台時,彼得會站在我們腳邊,三不五時望著水花想過去,可是會一直偷瞄我們的神情,然後不敢貿然往前行動

好啦,跟外婆說怎麼喝叱他不可以玩水後,隔了兩天下班後依舊有Q捲玉米鬚迎接(雖然外婆有企圖把彼得擦乾掩飾他玩過水的事實,可是逃不過我的火眼金睛),外婆說他喝叱了,可是彼得根本當耳邊風,照樣咬得很開心
(我強烈懷疑,外婆有看他咬水花的呆樣很可愛,也不忍心罵他)
最後,連續幾次上廁所特訓「不准咬水花」(←就是故意甩出水花逗他,一發現他有往前的意圖,立刻大聲喝叱BAAAAAD!),圓滿落幕(希望是)

《惡行二》
每次沖洗陽台後,接著就是沖洗彼得的腳ㄚ,怕他有沾到臭臭,再幫他用毛巾擦乾
(是滴,很功夫)
外婆每次站在旁邊看我替少爺服務,總是忍不住邊告狀:
為什麼?為什麼你幫他擦腳,他都會抬腳?為什麼?連沖水都會抬?真的嗎?為什麼我帶他他都不會

原來,彼得這傢伙一看倒是外婆帶他上廁所,沖水時不但動來動去不配合,連擦腳也是故意咦咦喔喔不給擦,還會意外地踩到外婆!!
所以外婆只要看到我幫彼得擦腳,他會四隻腳連續抬起,乖乖給我擦,總是要嘖舌一番,說他乖巧
又氣彼得欺負他!


《惡行三》
因為彼得的肉嘴越來越緊實(←要多說,就可以成真),每次喝完水,總是會滴滴答答,要不就是掛兩條米苔目在嘴邊,才會每次喝完水,我們都要急急忙忙幫他擦嘴巴
可能是因為擦嘴擦到煩,或者是「媽媽碎碎念」的基因作祟
某次從房間出來,聽到外婆在廚房不斷碎碎念
「你喝完水要學著自己擦嘴巴啊~你看你,每次喝完水都滴滴答答,滴得到處都是,髒死了.....(太長,中略)我把你毛巾放好,你喝完水,自己去嚕一嚕,擦乾淨啊...」
蹲在廚房門口的我摀住嘴忍著笑,想說:啊哈~你終於知道你阿母我前20年耳朵有多癢了!
好吧~既然外婆要訓練彼得自己會去擦嘴巴,成功的話,也算我賺到
(現在是真的我們人站在旁邊喊說「擦嘴巴」,彼得會自己去嚕毛巾,但是要人在旁邊一直念才可以,還沒有辦法他喝完水自動連接擦嘴巴的動作)
結果,某次外婆又一直念他喝完水不擦嘴巴,彼得先是看著外婆,然後轉頭回去繼續喝水,喝到嘴巴滴滴答答,然後立刻轉頭看外婆,還往外婆靠進一步,哈哈笑
那個表情一臉就是:我喝完水了,你幫我擦嘴!!

《惡行四》
某天,因為睡過頭要來不及上班,沒有餵彼得就衝出門,等到了公司算算外婆起床時間打電話請外婆幫忙
晚上一回到家先問外婆,早上彼得有沒有跟你告狀沒有吃?
外婆說,沒有阿,他起床開房門時,彼得跟平時一樣在紗門前吹風睡覺,看到他連頭都不抬,很敷衍地甩兩下尾巴當作歡迎
什麼特殊反應都沒有,直到我電話來了,外婆才剛掛上電話
一直懶懶的彼得立刻站起身來,連看外婆一眼都沒有,走到廚房,坐得很正等吃飯
讓外婆不斷驚呼:你怎麼知道你麻麻打電話來叫我餵你??
但是,我聽外婆說當時的情景,只覺得我兒子很機車,擺明了吃定外婆

...待續


還有其他的小惡行
比如說最近只要外婆叫他來抱抱、來玩,彼得總是當沒聽到,喊了十幾聲,只換來兩下甩尾
可是當彼得想要玩遊戲,叼著玩具找外婆,外婆是不可以拒絕地
他會一直嚕外婆,若是外婆都不理他,輕則擺臭臉,重則吼幾聲
(想想看,魏彼得哪種這種膽子對我)
要是看到外婆換衣服,背外出小背包,他會自動坐在零食櫃前笑得很開心
有時還會跑去零食櫃前面裝可愛,看外婆會不會賞些小零嘴(賊阿賊阿,真是個賊兒子)




可是我知道外婆越來越疼彼得,也很愛彼得
看彼得吃零食,會一直問我們他閉眼睛是不是因為骨骨很難咬?
說我們要出國好幾天,一定要帶彼得出去玩,不然他都悶在家好可憐喔

慶幸外婆九月份還在台灣,免除彼得去住寵物旅館的命運
我們也很安心地把彼得交給外婆照顧

只是很希望,等我們回來後,不會收到外婆的告狀
說我的壞兒子又欺負她這個軟柿子

←親外婆的前一刻


親愛的兒子,我知道你也很愛外婆
拔拔麻麻不在家,你要像個男人,顧好家裡安全,照顧外婆,不要再欺負她了耶~
不然你的禮物,就會分給你朋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