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收到你的信了。

請原諒我沒有在第一時間回覆你。

因為我花了點時間去整理一下我的想法與感覺。

 

 

每段關係都有難言之隱。

每段婚姻都有無奈之處。

女人的這個身份,賜與我們多了份纖細,喜歡從枝微末節去觀察,(也是常常帶來許多庸人自擾,簡單說就是想太多!)

但也讓我們常常是退讓、犧牲的一方(誰叫我們不夠疼愛自己)

你的無力,從逗號慢慢滲出來;你的難過,每一個句號都像是長長的嘆氣。

讓我慢慢回想,這七年多來我跟P拔之間的感情臨界點。

沒結婚前,是不斷地大小爭吵,不論有沒有彼得當緩衝點都一樣;

結婚後,也不是沒有「簽一簽」。

有的問題,橫跨兩個家族,外在環境難以撼動。那麼,能改變的就是我跟他。

記得那時常常大吵,是在我最後衝刺論文的時候。

辭去工作,專心待在家寫論文,

我生活的重心,除了他,可能只剩下電視。

加上沒了自己的經濟收入,靠著吃老本,總是感覺低了一級,我跟他的地位不再是平等的

他的言語、行為都會被放大!還會越想越負面!

再平凡不過的話語,聽在耳裡也刺耳,放在心裡是揪心。

沒辦法,吵架總要加些醬料,才夠味。(但就是折磨自己,不是嗎?)

因為我已經不再是那個快樂的我,我失去了自主。

可是,(大吵+小吵)*N = 爆血管≠分手

因為我後來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朋友(對啦,朋友,就是在說你啦!),寫了網誌,有了自己的天空,不再把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他身上,生活都圍著他轉。緊繃的關係終於有舒展的機會

轉念讓自己開心後,工作也出現了,雖然不是我熟悉的領域,但是做得挺開心地

我知道,我跟他都偷偷地鬆了口氣~

後來一次是我遭逢大變,如果你還記得當時的情況,你就知道我心有多冷。

但是簽了,安排了一些事情後,我們又牽著手走過來。

 

現在他不是沒有白目、自私的時候

我也不是脾氣多好 個性多溫柔,懂得低頭的女人。

可是我們會開發出共同的興趣,或是有一致的目標,來填補這段關係的坑疤

盡量地讓我們步調都開心地一致

一起努力,當彼此的好伙伴、好朋友、好情人、好爸爸、好媽媽、好床伴(←好害羞喔~但是這點你要加油喔)

還有,彼此的好「老伴」。

 

停止你的抱怨跟負面感受吧

先讓你自己快樂,你才有能力去讓別人快樂。

你的不快樂與壓抑,別忘了還有一個感情纖細的小帥哥正細細品嚐,放進他的童年喔!

找回你的自我與重心吧~

你才能平衡與客觀地去看這段婚姻,究竟是不是真的已經到寒天飲冰水

 

這兩天,我一直想說要寫些什麼讓你開心點。

後來發現,我沒有辦法。搏君一笑,勉力可以

但真正能讓你自己開心的,只有你自己

 

那段不好過的時間裡,P拔跟我有試過

1.寫出100個愛對方的理由(各自寫各自的,最後再交換)你想寫誓詞也OK啦

2.每天感謝對方對方做得三件事

3.只要有見面,一定要大大地、緊緊地擁抱(我不想公開暱稱,好害羞喔~)

這是目前想得起來的

 

 

還有,大補良方一帖

自己去度個假吧!也許是個午茶也好、看場電影也好、找人八卦更佳(我知道現在這點有點難,因為我不在身邊吼)

因為你需要給自己喘口氣!

透過網路傳給你一個大擁抱

 

 

愛你的小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