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開始練車以來,都是平路
週六跟著KHS校長練私房路線,想不到就在我家附近
本來預期是騎惇敘那邊,才敢報名

以下照片來自來自校長部落格,感謝教練拍攝

等集合時知道真正地點,一直偷偷問P拔說:我們不要相認好了...我們去騎到竹圍或三芝(因為P拔說那邊他可能騎不上去)

我整個嚇到!!


等到要出發了,又一直說我們中間落跑回家好了!


從關渡集合,到貴子坑練間歇,都暖身好了

ap_F23_20100816083141631.jpg

在這邊,又一直跟P拔碎碎唸說:我去跟教練咬耳朵說,等下到家附近我們會消失...

除了路線很陡之外,發現大家都騎小折來....

公路車只有五台,上卡鞋含P拔三位(其他兩位是很強的女生)

因為我是第一次爬山路....(連中社都沒騎過,只跑過) P拔要照顧我,也很怕在上坡定竿

 

只是新北投捷運站→中和街→珠海路→翠嶺路→翠雲街→西園街→登山路→中正山停車場,來回不到20公里,花了我有兩各多小時吧

1596254945.jpg(圖片來自)

之前有網友分析這段路

垂直爬升約487M,超過35%的比例是>8%的坡

 

 

因為我沒爬過山路,不會配速

比賽時遇到坡就是一口氣衝阿....所以我就一直衝,衝到沒力,聽下來黑估後,再繼續下一段,因為不知道終點在哪邊

完全靠自己蠻力(不過這樣真的很容易抽筋)

沒辦法慢慢騎....除了我還抓不到節奏跟呼吸,也是一慢就感覺動不起來快定竿了

 

也沒有技巧,等休息到有小折追上我們時,看到人家用[之]字騎法....趕緊跟著用,可是已經沒剩幾彎了

回家後一直唸P拔,為什麼不早點教我,害我一路都直上,跟他拼了!

P拔說:他也是看到那各女生才想起來[對吼~可以這樣騎]

 

熱到沒水喝、騎到大腿軟、連路邊人家澆花的水龍頭,一開山泉水裝一瓶猛灌

我騎到剩最後五個彎時,補給不夠,體力快耗盡,手指張開會抖

全程總共牽了三次車

中間遇到教練一直喊著[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啦....]

 

等騎到中正山停車場時,想著:下次絕對不來騎這條了啦...

還被車友虧說:住北投怎麼會不知道這條經典路線呢?是鐵人耶.....(回頭看P拔,他也騎到腿軟)

 

ap_F23_20100816083213422.jpg

下坡就是暢快了,這邊校長還有教導下坡的技巧,我想我快脫離下坡恐懼感了吧...

一路刷刷刷到一半,終於換我可以跟正要上山的車友大喊:加油!!(心理邊想著:還好我解脫了)

P拔還一路跟別人喊說:加油!快到了.....(我心裡很想大喊他騙人!!!!)

 

  ap_F23_20100816083149371.jpg 

(OS:為什麼又是P拔有照片!我沒有!!!)

 

這次累到星期天身體都還在恢復,想著那時騎完我跟教練說:要我下次來騎喔....等我瘋了吧~

可是今天...卻默默地跟P拔都想著:哪天要去再挑戰這一段路!遲早有天我會征服他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