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跟小男友吵架了
小男友在她上班時把全部東西都收了收,說要搬回自己家住

我問了下原因,原來只是小口角,但是雙方都不肯拉下臉來
我勸了下,說你就讓他一下吧
沒想到,朋友卻賭氣賭到底說:我不要!他愛生氣要搬回去是他的事
我才不管呢!!
我說:哪你起碼打各電話問他回到南部沒?跟他說,台北便冷了....
朋友沒說話
我卻想起從前的我
以前談戀愛,要是吵架,我一定是扭頭就走的人
因為不想浪費時間與浪費唇舌
但是男朋友最好一定要追上來
不然,火氣只會更大
(我很標準天蠍座吧 ^^∥)

甚至,直接下車,管你車子有沒有在開、後面有沒有車

記得那時要是在我家吵架,P拔就會說他頭很昏,要去躺著休息,然後就不發一語了
你知道的,天蠍座的女人,你跟他吵架,絕對沒有詞窮的時後。但若是對方採取完全不理、沈默攻勢,他只會更生氣地去踢踢你,非要你說些什麼
當然,那時我也會很生氣!
可是遇到一個悶葫蘆,你要怎麼辦呢?
於是我選擇離開家,去街上快走,發洩自己
可是不知道是愛情讓我沒用,還是年紀的問題
我常常走了一大圈又繞回我們家巷口的真鍋,或是乾脆直接去真鍋
買幾本書就在那邊打發時間,順便讓P拔嚐嚐擔心的滋味
就像某年跨年時,我也是抱著剛出版的哈力波特,一邊氣憤那個還躺在床上的P拔,一邊等著倒數
其實,平時我就有特別交代他,吵架時我都跑去真鍋坐著,你要來找我喔~
可是,他從來都沒有出現在真鍋。
我總是很沒用地自己摸摸鼻子,喝夠了咖啡,然後回家,順便在給還躺在床上的P拔幾腳
至於有沒有真的踢,那還用問!
後來怎麼收場,可不能說囉




後來,會離家出走的人不再是我!
總是某人會大吼了後,拿著他流浪天涯的大包包,收了許多衣物,然後跟我說:我要回部隊!
然後我就超級火大!
因為我不像他還可以有一各寢室等著他回去,所以可以很率性地走
除了這個窩,我再也沒有其他棲身處(當然,姊妹家除外啦~)
只不過,P拔也不會真的走遠
他會帶著行李在我面前很帥氣地開車走人,但是在離家不遠處停了下來,就窩在車上
要不就是快到部隊時,他氣也消了,又開車折返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情侶都會經歷過這段?)
於是我們很少吵架吵過隔夜。
狠話總是表面狠...
那時,要我拋開自尊、先低頭認錯(不管是不是我的錯)對我來說還是知易行難
不知道是不是被同化還是被洗惱了
我也可以先低頭認錯,而不用他先來哄我(但請不要問我幾次或是比例)
或者是用我獨特「大鳥依人」的方式去讓他消氣
這根結婚與否沒有關係,而是我越來越體認到


愛情,無關輸贏


贏了面子,輸了裡子,算盤怎麼撥,都還是不划算
而且,撇開自我重要感,根本沒有理由繼續生氣下去,因為總是那個「我」在搞怪
愛情,根本經不起這樣的摧殘




現在巷口的真鍋已經很少有我的身影
不是說我們不吵架了
而是要感謝魏彼得的存在
因為每當我們吵架,他就該糟了!
這當然是開玩笑~
不過,不管我們是冷戰也好、熱吵也好,彼得總是默默、安靜地看著我們
然後他會去安慰那個在哭泣、在生悶氣、或是躺在床上的人


藉由彼得的存在,我們總是可以很快跳離冷戰的僵局,或是他做了很蠢的事,讓我們哈哈大笑後,剛剛氣什麼也忘了
所以,親愛的朋友,愛情敲門後,更要懂得去珍惜,哪對情侶不吵架,而是在於怎麼收場。
打各電話給小男友吧。


【蘇小娜說】照片跟文字毫不相關~
純粹是我打字時,彼得一直來鬧我,不斷把玩具丟到電腦桌上,還一直把我鍵盤推回去甚至壓著我的手不讓我打
於是,這叫做「他自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