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的滂沱大雨,讓人忘記前一天週日的高溫
一樣準時跟溪水說哈囉的我們
週日的溪水一樣清澈地誘人(害我三不五時游到深水區,然後要一直自救)

我們在中午時分轉到草地上曬太陽,遠離滿是人群的溪面
回家的路途上,P拔看著車上一直哈哈哈的彼得,轉頭問了我:是不是等下經過7-11買包冰塊給P吃?
已經有點無力的我,壓根沒想到冰塊這件事,也想說在外面不方便給彼得吃,而且剛冰涼溪水上來應該還好吧,於是隨口應答說:應該還好吧?

結果經過7-11,點了午餐
沒想到P拔大包小包上了車
撇開我們午餐,多了一包冰塊還有兩個關東煮杯
P拔開了冰塊,倒到關東煮杯裡,直接坐到後座,用手捧著給彼得吃冰塊,再讓他喝冰水
一直到了彼得很心滿意足躺下來想睡覺
P拔才又發動車子,說了句:嗯~~終於不哈哈哈了。他現在應該好多了

如果當時有照相機自拍的話,我想我的臉一定是像少女漫畫裡面,把有星星的眼睛撐到很大很大(雖然還是不夠大),然後還著兩大泡眼淚
雙手合十,崇拜地看著P拔

我一直以為彼得大大小小事情我都充分地顧好、想好,雖然P拔會幫助我去執行與完成

但是在許多不自覺的時刻,P拔的舉動總是讓我很感動
他怕他兒子太熱,所以會主動去買冰塊
他怕他兒子腳有受傷的危險,於是他也跟著一起游泳

甚至到我們最近要將夢想實現,找一個家的時候
也許路段交通不是很便利
學區是不是很好
社區戶數太多
土地使用
離朋友很遠.....
一些我問過許多人意見後轉述給他聽的分析

週日的深夜,P拔跟我說:賭了
因為是一樓,可以有各小小空間讓彼得自由活動
也許放各小泳池
也許裝各安全門,彼得可以自由出入
而且離游泳地點又更近了一點
在我們還負擔得起的範圍內
給彼得最大的幸福與快樂


讓我還在遲疑與猶豫時,也跟著他一起下定決心


我沒有想過他也會這麼愛彼得
我也沒有想過一個男人對他小孩的愛,會這麼深深地觸動我


SO DO I.....


TO P拔
雖然地震前一晚,我們才莫名其妙地經歷婚後第一場大吵
但是我很謝謝你
謝謝你照顧我們母子生活
用心去愛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