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就計畫要來趟山林之旅,卻總是因為天氣因素而作罷。
這次感謝fifi媽的建議,我們選定了也是空氣好、水質清澈的坪林野營場,展開我們成人後的獨自露營新體驗。

星期二晚上九點多,我分別打了電話給兩家野營場。雖然P拔一直說,我們星期三、四去露營,不用訂營位。但還是有些細節,是網站上看不到的。
我們選定了腹地比較小的天山親水農場,適合不能放開牽繩自由奔跑的peter。
還記得老闆在電話裡說:你們確定明天要來露營嗎?喔∼∼∼那可能只有你們唷!

瞎米?!只…….有……我……們……

我的膽小一面不禁又跑出來在耳邊碎碎念:漆黑風高的夜晚,在偏遠的山區,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地,除了沒啥保護作用的Peter,只有我們兩個……只有我們兩個!!那…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呢?

還好,興奮期待的心情,遠遠超過害怕的感覺。
隔天一早,我還在從新竹回來的疲憊中恢復,P拔自己一個人把行李都整理好了。



前一晚懶散的peter(麻麻兩天不在家,竟然沒有熱情歡迎我!!)



看到一堆行李,知道自己又要去玩,立刻換了一個模樣!



只有兩個字 -- 現實!!

出發時的天空,收音機又傳來氣象報導:午後會有雷陣雨,雨勢可能不小,請大家找好一個避雨的地方。
讓一家三口懷著很期待的心情,飄來一朵灰灰的雲。

到了營地,風景還不錯。





現場還有另外兩群人馬也在營區裡,一陀是退休阿公阿嗎,帶著自備的卡拉OK,大啖桶仔雞的美味;一陀是不知道哪個協會自己自強活動,都是些壯漢在划小橡皮艇。
原來許多人在,讓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望著天空,我們兩個大人對於要不要可避雨區紮營猶豫不決時,peter看到底下的溪水,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一直狂吼吵著要去游泳!



選了一個極佳的營位,反正老闆說晚上露營只有我們,愛搭哪裡就搭哪裡。

老天爺疼惜,賞我們盡情玩水、露營的天氣!
雖然雲層一直很厚,不時傳來轟隆聲響(怪了!又不是打雷,飛機會飛過坪林山區嗎?)



先送P少爺下去玩水,不然旁邊的遊客以為我養了一個極度兇惡的小孩子。


泡到冰涼的溪水,peter超級開心!

不能老是一直玩球,偶爾要換點口味。

所以,樹枝初登場啦!


peter一邊游,他拔拔一邊用潑水攻擊,說要先讓他適應在大雨中游泳的感覺!

寓教於樂,特訓「潛水」。


用石頭訓練成效優良,已經可以整粒蛋頭埋到水裡長達十秒。

只是訓練師的我雙手傷痕累累!
我忘了peter每次潛水下去還咬不到麻麻手上的石頭便會出賤招—用雙手扒!
我好痛阿∼∼∼

露營必備的簡易晚餐—煮泡麵!

由P當家掌廚,料很多,還有自己從溪裡跳到鍋子裡的螃蟹、大溪蝦。
在清朗天空下,大大小小色彩不一的美麗蝴蝶在身邊飛舞,加上溪水潺潺、鳥兒揪揪聲、peter汪汪吼叫聲配樂中,四周無人下(對∼其他人都閃了!!),這一餐更顯美味!讓人不禁一碗接一碗∼




好阿 爛阿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