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彼得閉關,把之前照片整理一下,正好發現今年1月剛搬到北投沒有多久,趁著特休帶著彼得出門探險的照片。
網路上的背包客,通常都是指勇闖陌生國度的自助旅行者。
但沒有拔拔一起陪同出門,看似熟悉實則陌生的北投,對我們來說也是個陌生的國度。
更何況我們也的確背著背包,只是我們的行囊比較不一樣:
除去換洗衣物,基本的相機、零錢、跟拔拔問路的救急手機不可少,其他全都是彼得少爺的用品
大至提腿提袋、梳子、零食,小至便便袋,滿滿裝了一整包。

也沒有特定的去哪裡,用步行也走不了多遠,沿著新北投捷運站往上爬,一直想找出可以讓遊客泡腳的地點
只是單純想跟兒子一起泡溫泉

也許是因為用背包客的角度來看這次的出遊,所以感覺很輕鬆,也或許是因為拔拔不在,這種出去玩的感覺很新奇,每個景色都成為我們回憶的一部份





記得那天陽光並不烈,但卻徹底驅走了寒意,是個把身上冬天所累積霉菌曬掉的好日子。



隨性到直接在草地上開始梳起毛來,順便讓彼得自己幻想他是有錢豪宅裡的少爺



好吧,我承認,是我自己在作夢,才能把博物館想成豪宅



這個景點在小露寫《三二行館》時也有出現過,而且我們的感想應該都很類似



如果是自己家有多好



可惜現實生活中,「貴婦」與我沾不上關系,只能當個幫少爺拎背包,口渴遞水,喝完後送上毛巾的女僕。


(是啊~拔拔,這時你在哪裡?)

多想傷身傷感情,繼續我們行程

標準觀光客,一定要跟當地地標合照,不然還被網友譏笑,家旁邊小公園也在胡扯。



只是拍拍照,可能有玷污博物館的層級,阿桑臭著一張臉出來要趕我們



沒辦法,平時專打女人、嚇退流氓惡霸的P拔不在身邊,身為看似好欺負、弱不禁風的女子我,只好草草拎著黃金一袋落荒而逃

晃了老遠,還是沒找到傳說中可以泡腳的區域,東問西問,路邊遊客也東指西指,但就是指不出正確位置
還給我答非所問:什麼水很髒、不乾淨、只能泡腳、還不如去露天浴池....

走了半天只有水髒髒的北投溪,水挺溫,應該是溫泉水,應該是各家溫泉旅館排出廢水的地方


我只是靠近拍照,某人一聲不吭自動自發下水



後面變成泥巴狗,而且還是隻全身硫磺味還叫不上岸的狗(很悽慘的景象沒有拍成照片,等我有八隻手時,就可以請大家看照片了)


喊破喉嚨,小開心的少爺終於首肯上岸,因為要抱他,我全身也髒了、臭了



看他這個表情,我怎麼樣也很難用天氣多麼美好,空氣多麼清新、彼得多麼可恨來調適心情、轉換焦點
我只想脫下腳上的球鞋狠狠地砸過去,但想想弄髒他累得也有我,何苦呢?

回家後,單洗澡就兩個小時,我想腰就是這個時候開始爛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