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米家去澎湖的影響
還是威士忌週五去福隆戲水
要不然P拔已經無法再忍受我不斷地碎碎唸:我也要出去玩...(請乘以1000次,還在繼續累加當中)

星期六一早,彼得準時五點半起床號叫醒他拔拔
(兒子真乖,知道我都叫不醒,總是只吵他爸爸)
原本計畫是游泳完去深坑走走
在一連串雜事(領包裹、繳費、曬衣服...)卡位後,算算這時趕到烏來,也逼近中午
太陽烈又曬,即便是泡在冰涼的溪水裡,也很難讓人玩得盡興
上次就是這樣硬撐了一個小時出頭,感覺皮膚已經脫水一層,只好趕緊包袱款款回家
所以,這次計畫就是先來深坑豆腐吃到撐,然後再去運動消熱量

喔耶!!

到深坑,一定要吃這一家的碳烤臭豆腐(感覺老街吃來吃去還是這家最入味)


(壓根不知道被偷拍的我)

每次都隊伍排到落落長
但是這次我們來得早(10點多夠早吧)
輕輕鬆鬆臭豆腐到手

許多店家才剛剛開門沒多久



但是這家霜淇林已經開始有人小排隊了



抹茶+碳燒豆腐的綜合口味,一定要嚐嚐看



入口有炭的香味,但卻不會有焦掉的苦味,挺神奇的

週六太陽挺毒,可憐長毛彼得,哈哈哈個不停,還好地板這時不燙
我們也只好不斷找機會給他吹冷氣
1.7-11有看到不放過,三不五時再來瓶飲料
2.遊客中心,冷氣大放送,順便問一下有沒有可以戲水的地方
3.吃飯餐廳冷氣吹到飽
這就是我們11點多就衝去吃中餐,而且根本不看哪家好吃,挑選餐廳標準以哪家冷氣開到冷颼颼,我們就去哪家消費

然後再挺著大肚子游泳去



因為避開12-1點的正午時分,P拔一口氣從深坑帶我們直衝到桶後
(賺到了!賺到了!!)

剛開始還擔心會不會正好碰到7/1,要預先申請入山證才能進去
還好老天疼我們
不然就不能在桶後盡情地游泳了

也看不到魏彼得機車的樣子

中場休息咬石頭也就算了,






這次還自己收集石頭





看到中意的都不會放過





↓特別強調,這是溪水,不是口水!!



最猛的是,游泳晾毛完
P拔還有體力帶我們在衝去延吉街買飼料!!
我在烏來下山的路途上,P拔只是去買個飲料,我就已經沈沈地睡了一覺,還是他大吼大叫我才醒
(噗~)


看著陽光灑在水裡的光波紋
自己划水的氣泡
水裡彼得的長毛飄動
P拔抓到的大溪蝦
石縫裡的小魚...
這樣充實的週六,工作上的煩惱、行程、交辦事項....都隨著冰涼的

唯一的缺點是
本來打算回家煮的深坑買的麻辣臭豆腐
經過一下午的陽光加溫發酵(店家再三保證,經過太陽曬,一樣不會壞,晚上可以吃)
天吶....
原本就很臭
一路上經過溫暖的陽光加持過後,臭味更濃縮、更「香」醇!!
臭到令人頭皮發麻(是真的麻喔)
雖然用兩層塑膠袋包住,但那個臭味真的很像彼得直接嗯在車子裡
只要一呼吸,或是一轉頭
一股濃郁的味道,撲鼻而來

媽啊!!真的好臭啊~
這個扣掉的話,本週行程就太完美啦

朋友啊,你們千萬不要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