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BLOGGER今年要一起作新娘囉
先是看到Page12的文章《一起作新娘》
又看到西瓜妹的愛情相本
結婚的喜悅悄悄地蔓延在BLOG與BLOG之間。

但是,我卻總是想起另一個新娘的故事......

那天跟姊妹報告我的結婚日時,她在電話旁默默聽完後,嘆了一口氣,不發一語。
這種反應可把我嚇到了
「難不成....妳不想祝福我???」

姊妹無力的聲音從話筒傳出
「沒有...我只是感嘆生命的無常」

她的大學同學原本是在1月中結婚,在一月初的時候
同學自己開車到海軍艦艇上發喜餅

離奇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她發完喜餅,開車下船時,連車帶人掉落海中
而且就在艦艇的正下方
照常理來說,軍艦靠港時,雖然與港邊可能有夾縫(通常船身都有防碰撞),人要穿越夾縫掉到海中機率都很小
更何況是連車一起摔落海

在呼叫海軍救難大隊緊急救援時,大約20多分鐘才破車,將她救上岸
但這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緊急送到軍醫院,聽說花了三個多小時,打了10隻強心針,才有生命跡象
現在的昏迷指數已經從三降到二
姊妹去看她時,整個胸部都是瘀血,應該是不斷電擊搶救所致

原本的婚期....已經過了
但是她的未婚夫不離不棄守在她身邊,為她祈禱
好友說在病房時,聽到她賣力的呼吸聲,深刻地體會到她很想努力活下去的意志
雖然器官都已經慢慢退化
(我爸住院時,旁邊也有昏迷的病友,同樣靠著呼吸器,但是只有幫浦壓縮的聲音)

今天,姊妹的MSN名稱改為「咫尺天涯」
明明就在眼前,但是卻是生死之間的距離

永遠不知道,老天爺何時會跟你一個大考驗
原本快快樂樂的喜事
現在大家都在祈禱她的清醒


聽說,要結婚的人好運多多,打牌能贏錢、打賭不輸人
那麼我想「準新娘」的祝福力量會更強大

請祝福她
為她祈禱
讓我們一起當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