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馬邱淑容轉高醫 說會再站起來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9月30日 22:50 中廣新聞網

  在法國參加1150公里越野賽,不幸發生傷口感染而截肢的超馬媽媽邱淑容,已經轉回高醫五天,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上午特地到醫院探視,祝她早日康復。邱淑容則說在法國就醫時就像是孤兒一樣,回到國內讓她安心許多,她還要再站起來。邱淑容後續還必須進行清創植皮手術。(林憲源報導)

  邱淑容是在法過參加全程18天,1150公里的越野賽,雙腿因為感染綠膿桿菌而截去雙腿,9月27日,經由sos國際組織醫療專機接駁,從法國送回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就醫。

  經過五天治療,邱淑容的身體狀況日趨穩定,氣色轉好,也能自主進食,高雄市長陳菊前往醫院探視時,邱淑容也能跟陳菊有說有笑,陳菊祝她早日康復,邱淑容則說有一天她還要再站起來。

  高醫燒燙傷中心主任張高評說明:邱淑容目前還是有不穩定的敗血現象以及間斷性發燒,現在是給與全身性的抗生素治療,將來還必須進行清創和植皮手術。

 

邱淑容續與死神博鬥 丈夫談出賽過程心很酸

台灣馬拉松女將邱淑容在法國南部住院十二天,今天仍在與死神博鬥,而她的丈夫盧華傑表示,這是他第一次陪同邱淑容參加這種超級馬拉松,沒想到就面臨如此巨大的煎熬。

盧華傑跟兩個女兒在準備進入加護病房探親昏睡的邱淑容前,在蒙貝列的醫院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他們對於台灣民眾的關心和代禱,表示感動和感激。

在這樣的關頭,盧華傑仍關心台灣其他長跑選手的福祉。

他說,很希望台灣方面能有醫生到這裡瞭解邱淑容的病情,不是為了幫忙醫治,而是希望從這次經驗,能夠在未來給其他長跑選手更好的醫療照顧,不要再出現類似邱淑容傷口遭病菌快速入侵導致截肢的情況。

邱淑容是在八月十三日到法國參加為期十八天、全程一千一百五十公里的超級馬拉松賽。在比賽的最後兩天,她發現自己腳部破皮,當時盧華傑曾勸她放棄,不過邱淑容還是堅持跑完最後兩天的路程。

盧華傑回憶說,三十日賽程最後一天下午四時左右,邱淑容抱怨腿部很酸,當晚八點就醫時,左腳已經腫到腳踝,但當時以為打個針再好好睡個覺就沒事了。

但三十一日中午,邱淑容以直升機轉送至醫治腳部和腿部疾病在法國首屈一指的蒙貝列醫院,當天晚上就進行首度截肢,此後她一直在麻醉藥的作用下處於昏睡狀態。

盧華傑說,進行手術之前,邱淑容只知道自己要接受手術,並不知道是要截肢。他說,在醫生告知病情時,他和邱淑容原本想趕緊回台灣就醫,但院方表示在這種狀況下,邱淑容不可能上飛機。

邱淑容是受到A型鏈球菌、陰溝腸桿菌和甲素西林抗性金黃葡萄球菌的感染,醫院的護士長巴魯表示,邱淑容目前情況穩定,但仍未脫離險境。

盧華傑說,以往邱淑容出國比賽,都是隻身前往,這次因為比賽時間特長,因此要他陪同,而他是以主辦義工的名義全程陪著她,沒想到出現這樣的意外。

【2008/09/11 中央社】@ http://udn.com/



這是我的偶像--邱淑容
不是專業的運動選手出身
不是天生的運動好手
40、50  35歲從家庭主婦的身份,靠著自我訓練轉換成馬拉松好手
每天清晨繞著澄清湖跑,一跑就是最少3、4個小時 從清晨開始跑到人家回家吃中飯了,她還在跑
那時TVBS有幫她做新聞專題,每次重播每次我都會仔仔細細跟著看,每次我都可以從中間找到運動的動力、毅力

我佩服的是她的意志力跟毅力!!

有跑步的人應該都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受~


長泳辛苦的是剛開始的頭2、300公尺,身體要去適應水性,所以游起來辛苦
等到破1000公尺後,就沒太大的感覺 只是放鬆。

跑步,只有路跟自己對話,是種很孤單的運動。
今天身體狀況如何:步伐是沈重還是輕盈、心裡有什麼事、盤據了什麼問題,在跑步的時候最能深刻感受到。
馬路不會給你設限,他都在那邊迎接你,唯一影響的是自己對待自己的方式

馬拉松更是自己跟自己的拔河 
特別是意志力與專注力!

跑長跑時最能感受自己現在的意志力薄弱與否,因為邊跑腦海中會出現許許多多的聲音
幫你找出一千個停下腳步的藉口:昨晚睡得不好、今天工作很累、中午吃得太多、生理期可能快來了
往前的每一步都是毅力跟惰性不斷交戰。

有時自己跑步完打給P拔,頭一句就是:我發現我的意志力變弱了.......

所以我很佩服邱淑容
每天清晨都整裝出發,真的是不管颳風下雨
當有參加賽事時,會從澄清湖更改為山路特訓

跑山路有多難?!我知道!
之前,為了參加路跑,有特地去跑山路做特訓
山路不長,但因為坡度很陡,才幾百公尺,可以讓人瞬間爆汗,急促呼吸
短短20分鐘,大腿酸痛卻有跑了5公里的量

而且她參加的賽事都是超級馬拉松,100公里都只是塞牙縫的小菜
24小時不睡覺超級馬拉松也只是甜點

可是,這次去法國參加超馬因為腳破皮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
右腳大腿以下截肢
左腳腳指也截肢
目前還在昏迷中

超馬媽媽,邱淑容,加油!!!
趕快脫離險境!!

也請大家為她祝福、祈禱~


 

超馬媽媽在法截肢 迄今未脫險

更新日期:2008/09/09 18:43記者:樊啟明

國內超級馬拉松女強人邱淑容,在法國參加為期一天,路程1千多公里的超級馬拉松,由於腳底破皮卻堅持跑完全程,雙腳因為細菌嚴重感染,造成醫生不得已,做出右腳大腿以下,以及左腳腳趾的截肢手術,但她目前仍在昏迷;傷勢不見好轉,於是有立委發動網路串連,希望全台民眾一起為超馬媽媽祈福,希望她早日脫險;而總統馬英九今天也特別指示駐法代表處,代他轉達關心。

法國超馬開跑前,和來自世界各國熱愛超馬的選手來個大合照;以及賽程中間,雙腳磨破皮,卻依舊忍著痛,堅持跑出生命的精彩;18天賽程,超馬媽媽用毅力跑完,雙腳則因破皮感染,右腳大腿以下全部截去,左腳腳趾也截肢,至今,仍和死神在拔河。立法委員黃偉哲:「已經截肢了,那細菌還在體內,所以說,所以差不多免疫系統都已經崩潰了。」陷入昏迷的邱淑容,顯然還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立委更發動全民祈福,希望網友串連,上網為她加油打氣。黃偉哲:「奮戰到底的精神,我覺得就是跟蘇麗文一樣,堅持到底,這才是台灣精神,台灣之光。」馬總統也致電代表處,指示全力協助;慈濟位在法國的師兄姐也趕往送暖,還在途中發生小車禍,幸好人員平安! 從比賽到急救過程,丈夫始終在旁陪伴,大女兒目前也抵達法國,二女兒也在趕辦簽證,希望一家團圓,能給她復原力量;但目前光是住院,每天的醫療費用就高達台幣10多萬,立委允諾,會代向外交部爭取補助,並協調救護專機,將超馬媽媽送回台灣;更希望全民一同為超馬媽媽祈福,用念力盼她早日康復。




【註】
圖片來源--中時體育
新聞來源--Yahoo體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