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飄到天空上了
被思念折磨不成形
不知道在淡水的你看得到嗎?
2004.07.06




起床後,怎麼想今天星期幾?心裡的聲音都是告訴我「星期四」。
我想我成功地把自己催眠了。

後來,還是想起,今天是星期三。
以往我最愛的星期三!

但今天你不會陪我吃晚餐、不會陪我們母子倆去運動、不會和我睡前道晚安...
這個星期三變成一個難熬的星期三。

兩年前,你告訴我忍著點,這次調動每隔兩天就可以見到面了。
兩年來,雖然偶爾不適應,但也養成了一個生理、心理上的週期。

星期三,是抒解思念的日子,可以挑各地方約會,可以擁抱,可以一起躺在電視機前呆滯或是手牽手去逛夜市。
星期三過了,只要忍個一天,週末就來臨。

現在星期三失去了他調劑的功能,反而加重了寂寞與思念。

兩年後,你告訴我,忍著點!這次調動,每個週末幾乎都可以回家。(要是輪值,我就整整兩週、半各月不能見你!)
接著你又說,雖然近在淡水,但單程30公里的距離,還是讓人吃不消。
更別提早上總是塞車,而你八點要出現在辦公室。

你說:這個工作由不得你決定,我選擇了你,就要接受這項事實,你的工作性質就是這樣。
我懂,但請相信,我也在適應、也在調整,調整我心裡的週期,柔化我的思念不傷人。

我這個陀螺,一直都是以你為中心點,渾渾噩噩地打轉。
現在我這個大陀螺還帶著一個小陀螺,相依為命繞著你轉,一起思念、一同作伴。

中午聽你說:腦海中,一直浮現三人一起去公園散步賞月光的情景。
我知道,不只我,包括peter,我們都在重新調整。

請多給我點時間和勇氣,調整心理週期。

因為獨自撐起一個家,照顧一個小孩,面對一個人的寂寞,有時還是讓人有點累。

我知道這篇文章你現在看不到,但我想記錄此刻的心情

我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