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不是女人,我們還會不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最近我們單位有一波離職潮,雖然我不當秘書了,照理來說人事異動跑流程輪不到我
怪的是,從年初到現在,即便換了部門,換了身份,還是一直都是我
(這時好友的阿母明智的話語又迴盪在耳邊:人啊...不要什麼都會做,不然就什麼都是你做.......)

這波異動從八月中開始,一連離開三位優秀的同事
他們共通點都是:

女人
結了婚的女人
結了婚有了小孩的女人
結了婚有了小孩但要放棄事業的女人
結了婚有了小孩,為了小孩放棄事業,遠走他鄉的女人

同事A因為小孩融入不了台灣的教育體制(所謂的教育體制就是用成績評斷一切,特殊的孩子就放到特別的班級、特別的學校)
老公留在台灣賺錢,她放下部門主管的光環
帶著小孩回到那個因為石油很富裕的國家,去照顧他的特殊孩子

同事B也是因為小孩,放棄才剛被升職、嶄露頭角的機會
帶著小孩到美國,陪著老公一起攻讀博士
結束爸爸獨自在國外,媽媽帶小小孩在台灣,長達三年的分離。

最近輪到同事C,也是因為照顧還不滿一歲的小朋友,職場家庭兩邊奔波
老公跟娘家媽媽對於下一代的養育方式起了衝突
所以也是同事毅然決然先來留職停薪,等明年跟老公去花蓮打拼(終於有一個老公也願意放棄他的事業)


在她們眼中,我都看到同樣的掙扎
是要奮力開創事業的新版圖,還是維繫家庭的溫馨美滿?
那麼,是不是放下事業,回歸家庭,就可以得到所謂的快樂?幸福?

的確,老公的薪水都足以養活一家子,也不差那一份去維持現在的生活水準
自己的職位也許不是VP或是Manager
但是每一個職位的成就感,始終都是自己獨有

然而,面臨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選擇了事業的賭注,是不是對小孩不公平?
純粹的家庭生活,是不是對孩子最好的呢?


我很佩服她們
做出了選擇,而且付出了行動,對自己負起責任!
不怨悔,勇敢地堅強面對前方的路
雖然看不清楚,要面臨的是何種狀況
可能辛酸與眼淚是現在的倍數

但是,身為女人的我們有著男人所欠缺的寶藏--子宮,
所以我們更寬容、更圓滑地去看待世界
可以蘊含能量,把失意、荊棘在子宮裡,用愛緊緊地包裹住,轉化後再心甘情願地奉獻出來

深信只要有「愛」的存在

淚水會是歡笑
難題也會轉化成甜美的幸福

因為我們是女人!
會掉眼淚,但卻很堅強的女人!!


*******************************************************************************************
親愛的J

我知道你會來看我文章
眼前的辛苦跟不適應,我想都只是短暫
找尋身邊幸福之處
也許是一個Kiss、也許是一個抱抱
也許只是一句:媽咪做得菜好好吃喔~

轉動我們的視角,相信很多不一樣
祝福你~~

找個讓自己情緒的出口,放自己喘口氣吧~

*******************************************************************************************

記得彼得剛來我們家的時候,我正好在家裡蹲
雖然彼得的復健工程有大大地轉移我生活的重心,連論文都拋在一旁(← 好爛的藉口!!)
那時的我,並不知道那樣並不是不圓滿,以為沒有工作,「我」缺落了一角,而讓P拔吃了不少苦頭(P拔:苦笑ing)

我跟P拔都常常笑我自己是個閒不下來的標準工作狂一枚
「家庭主婦」這項職業當時繼續做下去,我可能隨時會被資遣
也被P拔剔除在遙遠將來的退休計畫中

不過....不過.....

如果,若有機會P拔派駐國外或是唸書....啥什子都好
我也是不會猶豫
快手辭職打包,帶著心愛的兒子,跟P拔飄洋過海去....

到時,還請拔比您多包涵,再重新聘僱我這個「家庭主婦」吧
因為我深深相信
只要有你們在身邊  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