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地方新聞   930611

烏來桶后溪遭污染 車輛管制

陳育賢竹市報導 近年來由於大批遊客湧入,加上人為污染,自然景觀和溪流生態保育受到嚴重破壞的台北縣烏來鄉桶后溪,新竹林區管理處決定自今年八月一日起實施汽、機車管制措施,每日進入汽、機車各限一百輛,並須於十天前申請,即日起至七月卅一日止為宣導期,請民眾多加配合。

 位在翡翠水庫集水區上游、烏來鄉境內的南勢溪支流─桶后溪,其沿線動植物資源豐富多樣,景觀也受到多年保護,山林間保留了不少原始風貌。林務局於去年中旬曾召集多位學者,對桶后溪進行勘查,發現近年的「遊客污染」已對桶后溪造成嚴重衝擊,最令人擔憂的是,桶后溪位在大台北地區民生用水水源上游,一旦水源遭到污染,大台北地區的飲用水必定受到影響。

新竹林管理處指出,此措施在即日起進入宣導期,每周五、六、日及國定假日實施,暑假(七月一日至九月卅日)則每日實施,詳情可向新竹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洽詢,電話(○三)五二八六六二九。

另放兩個連結,
烏來環境問題記實(上)
文字烏來環境問題記實(下)



桶後美麗的蜻蜓。

2004.6.6




【P小媽說】
每次去到桶後,先送父子倆下水。我就先蹲在旁邊先把垃圾撿一撿。
從溪邊的食物殘渣、漁網、飲料瓶罐,到P拔清理出溪底的湯鍋,更扯的還有炒菜鍋的鍋蓋!
是怎樣,用完丟到溪裡面,會直接腐化掉嗎!
每次看到一大群人露營,臉色就不好看!不論是年輕人或是家庭聚會,總是會遺留紀念品在那邊!

唉∼果然....這下管制進出!

我不想像老媽子般地碎碎念。
但是,烏來有很美麗的生態,如果我們不好好地珍惜,別說我們要帶小朋友游泳的地方沒了!
連自己想去放鬆的自然天地也消失了!






好阿 爛阿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