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敵人已經出現!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圍堵他們,不讓他們增加援軍,組織聯盟。


因為醫生只有晚上才進中心,我們約了七點的診療時間。
X光片下午三點多就拍完了。
總覺得peter好可憐,所以P拔說順便去幫他零食補個貨!

哇∼看中很多,我一一跑進跑出,詢問他拔拔的意見,買哪種比較好。(因為只有我進去挑選,P拔顧車顧小孩)
可能是看peter剛剛被折騰完,心正軟,他竟然一口氣批示這個那個...讓我們扛了不少回家!



peter看到有這麼多零食上車,口水流個不停,讓我們兩個笑翻了,一掃剛剛車裡的低氣壓。
故意開他玩笑,丟了一隻密封好的牛皮骨到後座。小子很乖,認真地聞了聞,沒有想要自己拆開包裝,咬來吃。嗯∼真是乖巧!
那他很壞的拔麻就丟了一大堆到後面,然後再一樣一樣收回來,哈哈...
被開這種玩笑,peter開始生起悶氣!

為了犒賞他剛剛的辛勞,順便幫他補一下(印象一直停留在他體重過輕,不到23KG)。
就從延吉街在開回永和寶之屋,點了他生平第一次的大餐--「丸子三兄弟」
(我竟然忘了拍照!嗚嗚嗚...)

幫彼此都補充點體力,才能面對晚上的硬仗。

到了中心,我先抱peter進去,P拔去停車。
按照例行程序,我先幫peeter量體重。
一量,我楞在當場.............

天吶!!!!25.4KG!!!

我這們努力地維持在24KG以下,結果在這麼重要的驗收成果日,他體重破表了!不但超過24,還竟然突破25KG!!
(難怪我最近和P拔認真討論,我們體力是不是變差了,抱peter竟然兩個人都有吃力的感覺!)
嗚嗚嗚....是丸子三兄弟的威力嗎?
P拔一進來,我便大叫說:你知道peter現在幾公斤嗎?超過25耶!!!(醫生可能嫌我太吵,還關上診療室的玻璃門!)
這下又有一個不信的人,抱peter上去再量一次,25.2KG(可能peter有偷偷放個屁唷!所以0.2KG不見了)
我們兩個對望後,指著peter說:你這個胖子!你要減肥了!

看著醫生在裡面研究peter的X光片,我的心裡也跟著七上八下。
開始了....,深呼吸!不論怎樣都要堅強!我心裡不斷告訴著自己。

後來,醫生出來先詢問peter的飲食、運動情形,要求說peter走一段給他看。
我秉著氣,看著peter搖擺地晃過去再晃回來,到醫生腳邊。
葉醫生拍拍peter的頭說:嗯∼你好能幹喔!走得不錯!
(狗腿P也趕快對醫生示好)
再轉過來對我們說:我們到裡面看他的X光片。

「你們看,他兩腿都已經到了脫臼的程度了!都拉出來(關節窩)了」

而且,如同我自己原先觀察的,右後腿的情況不太好!
醫生說,右後腿髖關節處已經有一點點的退化性關節炎。

我背脊一涼,心緊縮。

「不過他的後腿肌肉發展得很好!這樣的運動量也很好!體重控制也不錯...」
(我趕快解釋說之前一直控制在24公斤以下!)

我對醫生說,我目前擔心的就是他的右腳!
醫生說:他開了刀的左腿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但是peter走路走的不錯!
「那...有一點退化性關節炎,代表他走路會痛嗎?」
「那到不見得」......

接下來,我和醫生開始進行漫長的討論。
包括:討論台灣未來人工關節手術的發展、peter手術的選擇,做哪隻腳、手術的費用、輪椅的可行性、醫療照顧的問題、手術的技巧...

我硬是要醫生開給我一個時間表,我問如果他現在有一點點退化性關節炎,按照這樣的復健方式,到完全惡化大概有多久?
我想知道,我的努力空間,還能有多大!
醫生回我,大概是到他八九歲吧!

所以,我們可以期待未來一∼三年內,台灣骨科手術的發展,看到時幫peter做人工關節置換術。
(也就是說.....存錢!存錢!存錢!中樂透!中樂透!中樂透!)

而我們當前的目標--peter兩歲以前,希望都能以葡萄糖胺做輔助品就好,不用到要吃添加軟骨素的(要為後續治療儲存彈藥!)

總體而言,有壞消息,也有好消息。
雖然有點退化性關節炎出現,但是peter復健情形大致不錯!
所以走出醫院時,我們心情還不算沈重!
peter還笑得出來!




是的!我們的敵人已經悄悄地出現。
然而,我卻消滅不了他們!
唯一能做的,就是圍堵他們!阻止他們繁衍下去!

第一關,算是我們受到一點小碰撞後,勉強地撐過了。

後面的關卡,將更加艱鉅!
因為我們還要和peter的時間來場拉鋸戰!
要保持他身體的活力不隨年齡增長而老化!


這場戰役,還有得打!



折騰了一天,peter累壞了!回家後,換我帶P拔去看腰時,他一直在籠子裡面懶懶地睡!


到了上床時間,更是沈沈睡去,連我踢翻鬧鐘,關門乒乒乓乓地,都沒有吵醒他!



親愛的兒子,辛苦你了∼∼

可是阿∼∼

你要減肥!!(一家三口都要減肥!唉∼∼)
你不但要吃一個星期的減肥餐!
剛買的零食,也一個星期不能吃喔!要吃的機會也變少囉!

有沒有其他拔麻要來分贓的阿?!


後記
想到X光片,心裡還是老大不舒服。
我和醫生說,能不能下次我們到台大去麻醉後再拍!(不是錢的問題,我們不會省這個錢)
我說,我這麼小心翼翼地去保護腳,結果要我用力拉。我做不到。
P拔也說,能不能改拍蛙腿的呢?
醫生想了想說,好∼那你們下次就拍蛙腿的。那個姿勢是我們醫院要求他們拍的標準姿勢,用來看他的關節脫出的程度。
像peter已經都脫出了,也就不需要特別仔細去看他的角度。

感謝上天!!
還有阿∼我差點鬧了笑話。
我一直覺得peter後腿慢慢有小肌肉出現了。
本來一直想要叫醫生摸!(虛榮)
結果人家醫生是指著X光片,大腿的霧狀影說,你看他的肌肉不錯!

自己在路上想想都好笑!
還好沒叫醫生做這種蠢事!嘿嘿....





還不錯 想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