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人,不是神!
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

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鼓勵∼
那對我們而言,都是很重要的動力!
你們對我們兩個人來說,很重要!很重要!

原本四月就要去複診,但我自私地考量到P拔,他正面臨重要的關鍵點,我不能拿壞消息來打擊他,讓他分心。
所以,我推遲了兒子的複診時間一個月。

這中間,不代表我不擔心!我常和P拔、朋友、家庭醫生說自己的擔憂!
但最多的時候,我還是把那份煎熬,放在心底。
我常常自己一個人害怕,萬一怎麼樣...怎麼樣時,我怎麼辦?!
所以越到複診的時間,我的心情更忐忑。
雖然,昨天醫生說他有點退化性關節炎時,我的胸口被狠狠撞擊了一下。
但是,我並沒有像1/17號那天沮喪、落寞、極度難過的情況。
昨天的壞消息,已經比我在心理想的好很多了!

問診時,拿著peter的食物、運動記錄表給醫生看。
上面密密麻麻地記載他每天的運動情形,走多久/走幾步、走那邊?游泳時間。
和食物份量、吃了什麼、各吃多少、零食的份量。
何時腳有異常,何時葡萄糖胺的份量增加了....

四個月,八張紙。
也密密麻麻地測錄了我的心情。

我不堅強!

有時候,peter因為興奮,走快了點,被我罵!稍微抬了腿想撲人,被我很很處罰後,我會抱著他痛哭!或是躲到P拔懷裡難過!
我氣他,也氣自己!更為他感到可憐!!
昨天下午拿了X光片,走回到車上,大腦一片空白,只有一個聲音告訴我:要堅強!要堅強!晚上不可以哭!你一定要堅強!

但我不認輸!
我被人家攻擊過,說我照顧peter不夠好,也被人暗指過,peter手術失敗是因為換主人,而且真的是沒有照顧好。
我很難過,但我不回應。
因為我知道,自己很努力!P拔很努力!Peter更努力!!
而且,
peter不會因為別人的稱讚,腿就可以跑跳!也不會因為我被人指責,而情況轉壞。
我只要做好自己本分,對得起我自己就好。

但是我昨天還是很厚顏地追問了醫生!

「醫生,那....這樣的復健還可以嗎?」(我不知道我這樣做,到底符不符合,他開給我們的飼主須知上面標準)
「恩!非常好!」
我笑開了∼摟著P拔的腰,丟一個眼神和他交換了彼此的想法。
上了車,我緊緊握住他的手說:伙伴!醫生說我們做得很好∼∼繼續加油唷!!
回到家,又再說一遍!


是的,請不要怪我厚顏無恥,像小學生一樣追著老師要獎品!
(若是有認識醫生的,也幫我解釋一下吧!他可能認為我這個家屬真莫名其妙!)

照顧peter很辛苦!
(看照片就懂!)


很多時候,我們也很想偷懶!
下雨天,不要帶他去散步啦,真麻煩。
今天工作很累,動不了,別抱他下樓了吧
.
.
.


這樣的想法,不是沒有在我們腦海裡出現過!
但是,我每次都會想到葉醫師說的話:除非颳風、豪大雨...才不讓他運動!
我想偷懶,就凹P拔。
P拔想偷懶,我就會很生氣地自己帶peter去!
(ㄟ.....嘿嘿....P拔又不是天天都在家!)

所以,我很需要醫生對我們照顧做評價。
稱讚,給予我們動力,有繼續下去的勇氣。
批評,給予我們鞭策!讓我們不敢鬆懈或偷懶!

請不要說我們偉大。
換做是自己的小孩,我相信每個拔麻都會做一樣的事。
只是,我比較會放在嘴邊。
事實上,還有很多的人默默地做著,那才是偉大。


昨天回家後,我很久沒發作的胃痛,又排山倒海地湧過來。
P拔說可能是我晚上沒什麼吃,後來,回想看診的過程中,我都一直緊抓桌子的邊緣,希望這樣可以給自己力量。
我想應該是緊繃太久、壓力又大,所以一放鬆,胃痛就來敲門囉!


我是人,不是神!
我只能用我們的肉身,抵擋命運巨輪對peter的考驗!
若他硬要折磨peter,請先碾過我!
希望我們兩個人四隻手,和大家的祝福,可以改變peter的試煉,讓他遠離痛楚,隨心所欲地過日子。



半年後,是我們再來複診的日子!

peter說,他會和他的拔麻繼續努力,為腿腿打拼!
















還不錯 想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