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我賣關子都會晃點了啊?
哼~這次保證不晃點,而且還加送!
(請先看完【五月油桐不見雪】,再來看這篇文章比較好喔)




告訴我,誰能夠拒絕這眼神?
水汪汪的大眼(保證大,絕對是眼睛比鼻孔大出許多),專注的神情,遠遠勝過「蠟筆小新若有所求的眼波攻擊」

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琪琪名言「有一爽,沒二爽」
找尋油桐花的山路上,我還在看山嵐發著呆,彼得在後做吹風打噴嚏,P拔突然停靠路邊,明明離目的地,就還有一大段距離。
原來是我們家自然兒看到一路上都有斷斷續續有竹林出現,壓抑不住他野人求生的慾望,他直奔竹林而去

(最近路人甲很多,先說明,我們都是找山路邊,沒有人煙、沒有住家、沒有足跡,荒草之中的竹林,確定是沒有人種的,也因此多少都有點危險,想學著做的人,請自行注意人身安全,並且看清楚是否是野生還是有計畫性地種植)
剛開始,第一個採集點,幾乎都是小隻竹筍



到老街之前,在第二個採集點就已佔據後車廂些許空間



老街附近的果菜中心,正好也有歐巴桑拿著一模一樣的竹子裝在竹簍賣
P拔使使眼色,我就懂他的意思,走過去先探訪市場價格
挖賽~七斤100!而且還是採下來沒有摘去外面竹葉呢

後來看不到油桐雪,P拔還唸著一路上鮮嫩竹筍

於是我們拋棄山行玫瑰喝咖啡的計畫
直接將油桐花之旅改成竹筍生態之旅

原來,竹筍是採以「無性生殖」的方式繁衍
不自覺他們就變成數量這麼多



多到彼得開始注意他們的存在



一直吵著要吃



拔拔於心不忍,也是彼得嚴重影響我們工作進度
所以拿了一截比較老,P拔不要的竹筍給他


【加送】彼得變身熊貓照
(建議按一下右上角的「自動播放」,不然點到手指抽筋,我們可不負責喔)


看他吃得津津有味,我不禁也拿起一塊生竹筍開始慢慢咬
噁~好苦好澀
一點都不好吃!

單是剝皮就花了快一個半小時



總共有50支中大型+兩鍋+5支迷你筍,還有隻吃完不死心想續筍的彼得

老街上的七斤一百,我回家拿一之中偏小型的竹筍去秤,就有快250公克,哇~那我們賺到應該不只200囉~


P拔邊剝邊大力稱讚。這竹筍沒有那種細細會讓人發癢的絨毛,也都沒有蟲跟螞蟻



外面的竹葉,就跟我們包粽子的那種一模一樣
(不確定是不是桂竹)



這種份量足夠P拔一個人吃一個星期了

煮去苦味泡冷後再分裝,全部弄完已凌晨三點



昨天游泳完回來,吃了一餐竹筍大餐
哇~~真的有夠嫩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