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當BLOGGER的日子,開始多了許多零碎時間,多看了一些書,多聽了一些音樂,還多了一項休閒活動。
上週六,跟P拔兩個人在家做手工,剝了兩個小時多的花生,廢了兩人八根手指頭,就是為了P拔提議說家裡寄來的花生,我們拿來做花生糖吧!

這是我們第一次做花生糖,在討論作法時,發現P拔心裡想得花生糖樣子跟我想得不同
他說的是傳統風味的,我說的比較像是糕餅店在賣的那種或者是像是龍潭那種軟泥花生糖。
但是因為P拔小時候看家裡做過,相比之下我不但沒經驗還沒閱歷,只好甘拜下風,聽他的怎麼說怎麼做。

兩個小朋友在廚房玩得很開心,反正沒經驗,比例自己試,火喉自己TRY,彼得坐在安全門前一直盯著我們兩個,大概心想我們在廚房不知道背著他有偷吃什麼好料
但是竟然給我們一試出乎意料的大成功!
色澤美、花生酥脆、甜度剛好不容易膩

剛出爐裝盤的


趁還有四分熱時下刀切出形狀


排排做好的花生糖


拿在手裡只想趕快送到嘴裡


不知不覺兩個人配著烏龍茶吃去不少(難怪我最近有月亮臉的趨勢),趕緊裝盒。



作法很簡單

材料:(這是我們自己試出的比例)
花生洗淨,數量約三大把(雙手捧起)約800G
糖240G
麥芽糖一大匙半
水約80~100cc

作法:
鍋加水燒熱,放入砂糖,以中火先讓糖溶(注意火不能大,讓水溫慢慢升高)然後讓入麥芽糖,不斷攪拌,等到糖有點小冒泡有點滾變濃稠時,加入花生,轉成小火。不斷地翻炒絆勻,等到花生有嗶嗶啵啵的爆開聲後,一直爆到聲音漸漸地快沒時,趕緊關火,讓到鐵盤上。注意鐵盤要先抹油,等下才好取出。
好吃的古早味花生糖就完成啦


後來我才在網路上找到相關的食譜,還沒試過,可以參考看看
砂糖90G
麥芽糖180G
花生180G
水50G
奶油60G
鹽2G



PS:如果以後我跑去推著攤子賣花生糖,請大家多來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