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天(星期二)的考試,上週末P拔一直努力地窩在圖書館唸書。
想幫他打打氣的我,衡量家中食材後(沒辦法,已婚婦女總是要衡量到家計問題)
選了作法不繁複、不太需要考驗小烤箱極限,P拔也愛吃的提拉米蘇

很高興地去了T姐介紹的材料行「艾佳」(原來離寶屋這麼近!我越來越不想搬離這區了)
就是這麼巧Mascarpone正好特賣,500G只要250!(更正,另一個牌子才是230)

參考小bの提拉米蘇第一種作法

同時,為了節省成本,我連手指餅乾都自己做
小bの手指餅乾

因為小b是做六人份,第一次做提拉米蘇的我,把所有材料減半後,可以做出的份量大約如下:

這算是兩人份喔~因為我跟P拔都要吃大塊的
這樣感覺真的像是提拉米蘇吃到飽,哈~






這次做提拉米蘇很辛苦
因為蛋白需要打到快硬性發泡,我沒有電動打蛋器或是攪拌機
完全靠雙手
這次做提拉米蘇跟手指餅乾,本來了不起打兩次就好
我硬是打了三次,打到我手都快斷了


全都是魏彼得惹得禍!
當我正在烤手指餅乾時,把下一盤準備要烤的麵糊放到桌上待烤,才一轉身進廚房
就聽到客廳傳來碗盤撞擊聲
我第一時間以為風太大,把盤子吹翻了
後來聽聽不對,怎麼是連續快速撞擊

一衝出來,就看到有個小孩子加速把所有麵糊舔乾淨



因為逮到現行犯,而且魏彼得是給我站起來才能把桌上的盤子叼下來
所以被我狠狠地修理一番
他自己也知道犯了滔天大錯,所以當我大吼第一聲咬他第一口
他就尿出來了!
邊收拾善後時,焦味也傳出來了
新仇加上舊恨,正好遇到我本月第三次包尿布
當場就叫魏彼得給我滾出去


然後收拾心情,重頭再來過
還好在打第三次蛋白時,P拔從圖書館回家了
有他當幫手,我終於可以免除右手廢掉的危機

冰了五個鐘頭的成品實在是太成功



雖然盤子不漂亮(等我買新房,哈哈,一定有美美的廚具碗盤啦)
然而,提拉米蘇實在太美味
濕潤卻不會出水、帶著淡淡酒味的手指餅乾
配上軟且綿密的Mascarpone

套句琪琪常說的:好吃到靠腰

連吃飽飯在籠子裡休息的彼得,雖然離提拉米蘇美味很遙遠



但是還是禁不住吸引!




在P拔收假回學校的同時,他也批准了我買大烤箱的願望
我們家老爺多帥阿
走到門口說了句:烤箱,你覺得好就買吧~
然後就出門了


喔耶,提拉米蘇,我愛你!!
哈哈...我想,我應該還額外賺到電動打蛋器了吧

VIVA 提拉米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