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兩週體檢報告宣布P拔是三高患者(BMI高想起來了,是尿酸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後,我們家開始一連串檢討改進計畫。

首先,要登記在部隊三餐飲食內容,晚餐盡量將白飯改成大燕麥片(我很乖,我之前就晚餐只吃麥片粥)

再來,忌口。跟恰恰香瓜子說再見!(應該是體檢出紅字的禍首,因為P拔平均兩天嗑完一包最大包裝的香瓜子)火鍋、餃類、貢丸也BYEBYE!(上週我快感冒,一鍋薑母鴨就害P拔破功)

然後,增加運動量。把原本就有運動習慣再提升!(所以P拔現在是運動狂,我大概也快變身了)

最後,把家裡體重計升級。本來是想用花旗信用卡點數兌換  LAICA體脂體重水分秤

 

後來做了一些功課,選了這台德國博依Beurer BF-25 (詳細功能請點入)

 

可以儲存10組使用者資料,包含年齡、身高、運動強度

測量體重、體脂率、水分比、肌肉比、骨頭重量、基礎代謝率、活動代謝率,一整個很神奇。

之前一直百思不解,只是站上磅秤,為什麼可以測得出體脂肪

中間找資料才知道,原來是利用水會導電,脂肪不導電,透過微電流通過身體,去測量受測者的生物電阻

所以,孕婦跟心律不整的朋友不能使用喔!

↓左右兩邊銀色就是電極片

 

為了買這台體脂器,跑完了Samsung路跑後,在新光三越A8館前站了一個多小時等他開門營業,中間還下了場雨,站在十字路口前吵了場架,也沒辦法讓我們空手先回家。

等真的拿回家第一次要用,又是期待又是怕受傷害。

很怕之前家裡的磅秤都不誠實,又怕現在買的體脂計太誠實。

 而且,要面對很多真相:

1.之前會安慰我說體重重是骨頭重的善心人士們,我終於知道我骨頭有多重了。嗯...是體重真的重!

2.體重減輕很可能只是水分的流失,多喝杯水可能就回來了,所以不要失心瘋,天天量體重

現在等著觀察,每次生理期都會水腫跟青蛙一樣的我,水分比的變化,看每次生理期體重增加,是不是真的是水腫

不過,用了一個星期多來,最開心地是可以一直看到體脂微微下降(21.多降到20.8),跟肌肉比率增加一瞇瞇(36.4→36.8)

因為這真的都是用汗水跟淚水換來的 !!

(真的有淚水,我好想吃火鍋喔!所以TINA現在的網誌都不能看 尤其是下港耶羊肉爐 的那一篇)

當然這個數值都還會有誤差,還是以醫院量出來的最準確

只是這會變成我們的生活評量表,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任!

歡迎大家來我家量體重!

 

PS:BF25$2480

可以選基礎型BG34現在只要1990喔(其實BG34功能就很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