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每次P拔的長假期結束時
又恢復到一星期的三、週末才能碰面的日子時
我都不能適應
心情會低落一陣子
生活也會失去重心
恍恍惚惚不知道要做什麼

但這次的收假後
我因為忙碌(多一個小朋友 生活多很多要忙的事喔)
比較沒有像以前出現那麼長的「陣痛期」

不過
我倒是發現
還有人比我更不能適應這種轉變!

peter習慣了每天都有拔拔出現 陪他玩 拔拔、麻麻一起帶他去散步
一起和他說晚安後 上床睡覺

但是
從這星期一開始 晚上只有麻麻帶他去散步
只有麻麻關燈 說晚安 哄他上床睡覺
ㄟ.....
拔拔怎麼沒有回來???

所以門外一有動靜
他就會非常警戒地聽著
而且更黏我
上廁所、倒水 我只要起身就要跟
不然就一定要壓住我的腳或是我的外出包包
以免我也不見、消失了
晚上燈都關了怎麼哄 他都不要去床上 躺在客廳 望著大門
當我生氣 他會回床上假裝躺著 敷衍我一下
再跑去客廳等門
很累的我 也只好隨便他 倒頭睡我大頭覺

星期二更嚴重
一整天還是只有我出門、回家
P拔還是不見蹤影時
晚上朋友來 他從床上很興奮地衝過去搖尾巴
以為是他爸
等到開了門 發現 阿 不是喔
瞬間呆在當場
(雖然還是有熱烈歡迎人家 但是看得出來程度有差)
到深夜 上床睡覺時間到了時
這次更難哄
peter連敷衍我一下都不願意
怎麼叫、假裝生氣、低頭哄他都沒有用
就是給我在安全門那邊窩著睡 繼續等他拔回來



所以當昨天(星期三)P拔和我一起回家時
這傢伙幾乎瘋了
(平時我回家 他都不會出聲 只會熱情搖尾巴)
先是

大吼:汪!汪!汪!你怎麼都不見了!!怎麼可以不回家!

然後

嗚咽:嗚嗚嗚....拔拔 你終於回來了...你怎麼都不回家 是不是不要我?嗚嗚嗚...

P拔說 呵呵...有人等門的感覺真好
以前回家都沒有人這麼熱情地歡迎過我ㄟ!
(我在旁邊三條線 想扁人!)



唉∼
兒子阿
要怎麼和你解釋....
拔拔不會每天回來的
拔拔不是不要你 還是他工作的因素 不得以的阿

麻麻希望天天看到你的笑臉
而不是晚上等門那種哀怨的棄婦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