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各月陷入連續包尿布的窘境
讓P拔急著叫我去做檢查

去了醫院,找熟悉的醫生
做了內診(很痛的原因是,醫生檢查到子宮頸,所以撐開很大、器具進入很深)
、子宮抹片、子宮超音波

子宮頸抹片報告要等一個星期
當天超音波確認,沒有長東西
但是有子宮後傾(輕微)、子宮內膜異位(輕微)
我忍不住問超音波檢查的醫生
以前(一年多前我檢查過),都說沒有阿
醫生說可能是因為我的情況並不嚴重,所以症狀沒有出現時,很難判別

所以,我MC來會
比一般女生痛
比一般女生量多

上週,子宮頸報告也出來了,一切正常,所以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何我會7天、15天連續MC來
我想可能是內分泌失調?

而子宮後傾,我猜想應該是每次MC來,老一輩教我們不要提重物
但是若P拔不在家,我還是要抱P上下樓
而我用力的姿勢不對,所以多少有影響?(純預測)


而自己去看婦科內診的感想是:
醫生檢查的很痛很痛,出來想扁人,沒有人可以扁!
要做子宮超音波時,一堆懷孕婦女對我投以同情的眼神。WHY?
跟P拔說我很痛很痛,他完全沒有體會到我多麼痛,還跟我嘻嘻哈哈講剛剛他們寢室學弟開他玩笑說是不是老婆懷孕了
(當場摸著比生理痛時還痛的肚子,在醫院外面掉眼淚)


報告出來隔天
P拔燉了一鍋「雪蛤蓮子湯」給我補一下



這個甜湯我媽只教P拔怎麼燉(我也樂意不去學)
因為雪蛤若是沒有清理乾淨,很容易有腥味
我們家習慣是配紅棗+南北杏、紅棗+蓮子、新鮮百合、紅棗+蓮子、銀耳,比較清的甜湯
那天去跟P拔吃大餐,甜點是揶奶燉雪蛤
我就吃不慣了,反而覺得吃不到雪蛤的美味


雪蛤對女生很滋養
補女性賀爾蒙、或對皮膚都很好
我沒有在台灣買過,都是姊姊從美國帶回,一包約12個(還是9個?要問一下P拔),大約20美金上下

作法:
1.3-6個雪蛤泡水,泡整晚
隔天整個發起後,將中間黑色腺體(腥味來源)
完全剔除,我們家是採奢侈作法,能挑盡量挑,連一些雪蛤一起挑掉沒關係
(這項工作很費神,幾乎要挑2-3小時,所以我不想學)
2.蓮子泡水去芯
3.紅棗選無子
4.銀耳發過後,去蒂切碎

取鍋子水滾後,將材料234先放下去煮,煮到甜味出來,再放1小火慢燉
放入冰糖或是紅糖,視滋補情況(MC來放紅糖)

雪蛤不適宜燉太久,會整個化掉,湯會稠稠的,不過這還試看個人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