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一早起床,看見窗外透進來的陽光
我垮著臉,不禁喃喃自語:怎麼昨天沒有這種好運,這種天氣去拍外景多好
P拔聽見後,陪我一起看著陽光說:昨天沒下雨,已經是我們的好運了

對阿,沒下雨,我真的就該偷笑了

雖然,氣溫不到十度
暖暖包根本沒有用!!

化妝時,看著跟上星期一樣陰暗的台北市天空
心裡一直祈禱不要下雨不要下雨....
捨棄了原本去陽明山的計畫
(唉~寒流還去陽明山?!我大腦還是正常運作的 OK!)
完全交給我們那酷酷攝影師決定

出發前,終於記得要先拍幾張做紀念
也真的只有幾張

看著P拔從樓梯上走下來
哇~~真的好帥喔



先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會穿什麼禮服(雖然說新郎造型隨新娘變化)
不過婚紗公司幫我們借的手工禮服,這幾套都挺帥氣的,不會太普通(還好有去訂做一套手工西裝,店家也更清楚P拔的尺碼)
特別喜歡這一套,正好了配合我外景的白紗
刺繡突顯出禮服的設計感



之後的黑色夜禮服也很棒,不過一連串外景拍攝行程根本沒時間拍
也只能等照片出來囉


而這次外景也徹底讓我體驗到什麼才叫做「愛美不怕流鼻水」
我得先說明,我是個寒體質,耐熱超怕冷

為了要拍出美麗的照片,能露得絕對不會省
所以一定是布料薄、露肩、露手臂、還露胸
化妝師說還好我沒選蓬裙款的禮服,不然風一直灌進去會更冷

但是我想,應該也差不到哪裡去吧

剛開始每次站好定位,攝影師叫助理拿我外套時
我都要經歷一番天人掙扎,邊抖邊交出外套,再用哀求的眼神拜託他拍快點
還要告訴自己不要笑太僵
從美術公園一路拍到淡水山上(是的!淡水氣溫一點都不會比陽明山高到哪裡去)
到後來,已經冷到麻痺
該脫外套時,絕不猶豫
倒是要穿回時,內裡早就冰冷,穿上的那一瞬間,才更折磨啊~

P拔說佩服我這麼能忍,他已經不知道看多少次我冷到雞皮疙瘩跑出來
換造型時也一直打哆嗦


但是無論多能忍,也在最後一站淡水的海邊全部破功了


下了車,迎面而來的強風,再暖的羽絨衣頓時也沒有任何保暖作用
我們走到海灘的時候,我一直大叫:媽阿~~~~~~~~~~我後悔了阿!!我不要選海邊了啦
突然覺得,前面景點的寒冷算什麼!

這時候攝影師看了我一眼說:速戰速決吧
當下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毫不猶豫脫了外套交給助理
不但邊笑邊牙齒打顫,整個笑容是真的僵掉了,眼睛還一直"瞪"著相機
結果魏彼得一直想衝進海裡游泳,要不就是扒砂、挖石頭,所以P拔一直叫他
這時攝影師也一直叫P拔:看我看我...你老婆快凍僵了!!
我還是繼續看著鏡頭,冷到很想哭

迅速地拍了幾張照片,在我還沒凍成冰棒前趕緊衝上車吹暖氣
不過一直想要的標準海邊拍照姿勢--戲水(還好沒有!)、追逐、玩耍
別人有的,我們都沒有
陰天拍背影,希望感覺不會太蒼涼

從11點出發,拍到下午3點半收工
傍晚就開始出現感冒症狀:一直發冷、全身酸痛,晚上接著就燒到38度

祈禱成果不要太差,枉費我一番忍耐
我可是對外景抱著高度期待!
不過P拔後來碎碎念說怎麼幾乎每張都有彼得入鏡,反而我跟他單獨合照少之又少
我倒是覺得還好,反正平時都是我拍照,不但跟彼得合照少,全家福更少

只是..............看了棚內的毛片後
突然發覺攝影師這招太聰明了

相片中只要有彼得,且我們不要太醜,都別有一番趣味。
不論白紗、燕尾服、還是他們全公司都超愛的「草莓帽」,彼得各種表情都好讚喔

超過200張照片只能去選30張


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