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都市長大的小孩。
總是被身邊那個農村孩子王笑是「都市土包子」,沒有童年。

既沒有抓過魚,也沒有抓過蝦。
24歲那年才爬了人生第一棵樹,還是很矮的呢!


但在昨夜,趁著涼風,握著P拔的手一同帶著peter去曬月光。
躺在公園的涼椅上,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突然,發現有個亮點停在P拔的頭頂上。

我隨口說,你頭上是什麼東西?
亮點飛到P拔胸口,他手快,一把抓住小亮點。

「不會是...螢火蟲吧?」土包子開口了。我心想,這城市裡怎麼可能有螢火蟲的出現,等下要被笑了。

但,真是意外的驚喜。

「對阿∼是螢火蟲!」
「真的?!真的嗎?」我眼睛亮了起來。

是的,我沒有看過螢火蟲。也沒有抓過螢火蟲。

雖然曾經P拔帶我去花蓮鯉魚潭等候螢火蟲,可惜去晚了,螢火蟲早就收工回家睡覺。
雖然,去年同事一直和我們說汐止也可以看螢火蟲,但怎麼都碰不上。

很想看那樹林間螢火點點的景象,卻總是無緣,也只好放棄,羨慕別人的好運。




但我怎麼也沒想到,這麼幸運,在一個平凡的地點,一個平凡的時間,遇上了這位稀客。


P拔小心翼翼的把小嬌客放在我手掌心。
看著自己圈起手掌裡的螢光,真不敢想像,我......抓了自己生平第一隻螢火蟲。

這一刻,我們好像身處在月夜下的溪邊。
潺潺聲、蛙鳴聲、樹葉婆娑聲.......做背景,
兩個人四隻掌,捧著小星光端詳著。


這份浪漫,真想跟兒子分享!

於是,兩個人很小心地護著螢火蟲,想放到peter眼前。
可惜,螢火蟲大概以為自己生命有危險,立刻振翅高飛。
留下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狀況的peter和還沈浸在短暫感動中的兩人。


想不到,在都市裡,螢火蟲趁著夏夜晚風,送來了我們久違的浪漫情懷。





好阿 爛阿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