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新工作的第一天,老闆帶我去跟大頭們一起吃中飯
GO DUTCH下來,一人600元嘟嘟好
雖然我不用出錢,但是也立刻被嚇到了
後來接連2天中午覓食,發現周邊生活物價水平都比原先工作環境還高
我就打定注意要開始自己準備便當!

唉~唉~唉~(三聲無奈)
誰叫我沒有朋友跟我同一上班地點
可以中午一起約吃飯
(尤其是公司只是相隔一條馬路那種的!)

雖然不能像許多同事下了班,只要洗手等著吃飯,飯後有水果,還有媽媽牌愛心便當
但是每天花各一小時煮好晚餐,也順便準備好隔天P拔跟我的中飯
我很願意!

只是有點委屈P拔
我可以在辦公室用微波爐加熱,味道與口感不會相差太多
他只能用電鍋蒸熱,青菜口感就差很多了
拔拔~SORRY~

這是今天準備的菜色



下班後,先跟P拔衝去游泳,再來準備食材,洗洗切切下鍋,到上桌正好一小時
不過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噗~(又要說一次:拔拔~SORRY~)
鄰居應該會覺得這家人很奇怪,最近都很晚才開伙

橫剖面長這樣
看得出來我很努力地塞



最愛的菜已經被滷蘿蔔跟空心菜先佔住位置囉


所謂的「炒豆干」,超適合當便當菜
其實不應該叫炒豆干,但也不知道菜名叫啥~



記憶中,小時候帶便當,有這樣菜,總是可以多吃點飯(照那時身材來看,應該多吃"不少")
媽媽的味道,還好現在的P拔也頗愛吃
因為我的菜偏向上海菜
顏色都比較深,而且都會放點糖來提味(我們家是不吃味精的)


除了P拔捧場,還有一位覬覦我便當的傢伙
連拍照都不放過!



靠近聞也就算了
還一直滴口水!



過份!


雖然阿,切菜時手臂已經酸到抬不太動,南瓜切到手無力
炒菜完都附帶一身汗
可是自己帶便當,吃得健康,經濟實惠,還是好開心喔~

我也很希望中午跟朋友一起吃飯、打屁說
歡迎來找我吃中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